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美术专业 - 正文

2018山东财经大学美术学专业介绍

来源:山东财经大学 [2018-1-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美术学(说明:艺术品投资与鉴定方向、艺术金融方向)

  艺术品投资与鉴定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书画艺术品投资与鉴定为主要方向,致力于培养具备一定审美文化素养的艺术品投资与鉴定领域的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在各级博物馆、拍卖行、美术馆、画廊、银行、保险、艺术金融机构,及其它艺术投资、鉴定、管理部门从事艺术投资、鉴定、经营、管理、艺术品保险、价值评估等相关工作。

  培养要求:

  本专业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初步具有鉴定古今书画艺术品的基本能力;

  2.掌握投资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3.熟悉国家有关艺术品投资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4.具有一定的审美素养和书画艺术创作能力;

  5.了解书画市场规律、发展动态;

  6.具备艺术品经营、艺术品交易的基本能力。

  专业培养特色:

  艺术品投资与鉴定专业是我校在美术学学科之下开创的特色本科专业,是全国首家艺术品投资与鉴定领域本科专业,该专业的具体方向是书画艺术品投资与鉴定。该专业通过培养艺术与财经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实现从书画艺术生产(创作)到鉴定、市场销售、艺术金融化等的艺术品全产业链的融合。

  主干课程:

  书法、中国画、中国美术史、中国书法史、投资学概论、艺术经济学、中国书画艺术品投资导论、中国书画断代与辨伪、中国书画鉴定学、书画艺术品市场价值判断与分析等。

  艺术金融方向

  培养目标:

  该专业以书画艺术金融为主要方向,培养具备一定审美文化素养,既懂艺术品行业的运作规律及艺术品的鉴赏,又懂金融学的相关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及业务能力、开拓精神、艺术与金融兼擅的交叉型、复合型人才,努力实现从书画艺术创作到鉴定、市场销售、艺术金融化等的艺术品全产业链的融合。学生毕业后既能够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相关艺术与金融相结合的工作,也可以在事业单位从事相关艺术金融教学、科研工作。

  培养要求:

  美术学专业(艺术金融方向)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初步具有鉴定古今书画艺术品的基本能力;

  2.掌握金融学、投资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3. 具备艺术品经营、艺术品交易的基本能力;

  4.熟悉国家有关艺术品投资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具有一定的审美素养和书画艺术创作能力;

  6.了解书画市场规律、发展动态;

  7. 掌握艺术金融相关理论及行业运作方式。

  专业培养特色: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