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21年鲁东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鲁东大学 [2021/2/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鲁东大学位于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学校代码为10451,办学层次为本科,是山东省属公办普通高等学校。2012年,学校成为首批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2014年,获批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7年,获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2020年,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高校。学校是硕士培养单位、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单位。

一、招生专业
  1.广播电视编导,本科,艺术学学士学位
  2009年开始招生,是驻烟威地区高校唯一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设有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兼职教师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10人。专任教师中,4人拥有博士学位,1人在读博士,3人在海外知名高校获得学位。毕业生广泛分布于各级电视台、机关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影视广告公司等。近年来,学生先后获省级以上奖项120余项。其中,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微电影作品二等奖1项,“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二等奖2项、优秀奖多项;2013年以来为山东教育卫视、烟台电视台等供稿200余条。学生创新创业硕果累累,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和山东省金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山东赛区一等奖。近五年来,毕业生创立公司10余家,注册资产近千万元。
  2.美术学(师范类),本科,艺术学学士学位
  创建于1990年,是胶东地区最早设立的美术教育专业,下设中国画、油画、综合绘画三个主修方向,主要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培养师资。设有学科教学(美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2006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博士4人。教师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赛,在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第十届全国艺术节、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获奖,两次荣获山东省“泰山文艺奖”;以优秀毕业生、教师和校友组成的“鲁大画家群”饮誉当今画坛。近三年来,学院荣获全国首届美术教育基本功比赛团体二等奖、山东省第五届美术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团体一等奖等奖项,学生荣获全国首届美术教育基本功比赛个人全能一等奖、全省美术专业基本功比赛个人全能一等奖等专业比赛奖励110余项。
  3.视觉传达设计,本科,艺术学学士学位
  1993年开始招生,是胶东地区办学最早、师资队伍较强、教学水平较高的艺术设计类专业,为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下设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展示设计三个方向。现有专任教师25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4人,博士4人、硕士14人。近三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山东省美术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高等院校设计艺术大赛、山东省“学院创意杯”等竞赛中获奖220余项。学生创业项目先后荣获山东省“创青春”大赛金奖、全国“创青春”大赛铜奖、山东省“互联网+”创业大赛银奖等。
  4.音乐学(师范类),本科,艺术学学士学位
  1989年开始招生,涵盖声乐、钢琴、器乐等专业主修方向,主要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培养师资。现有教育学(音乐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点,学科教学(音乐)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专任教师46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7人,博士5人、硕士35人。近年来,师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30余项。其中,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指导教师奖4项;2016年,获山东电视台“让梦想飞、一唱到底”栏目年度总冠军;2018年,获山东省师生基本功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2018年,获“歌声激荡四十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总决赛亚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19年,创编大型组歌《红色胶东》(烟台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在烟台保利大剧院、山东省委党校隆重公演。
  5.舞蹈表演,本科,艺术学学士学位
  始建于2002年,现有专兼职教师12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2人、硕士9人,均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等专业院校。毕业生能够胜任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馆(站)、中小学舞蹈表演和教学岗位。近年来,教师在《北京舞蹈学院学报》《舞蹈》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科研立项和获奖20余项。学生获省级以上奖励80余项。舞蹈《船歌》《海上民谣》分别荣获全国第四届、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海上民谣》荣获山东省第六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等。

二、招生计划

三、报名条件及相关要求
  1.考生根据生源省(区)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考试规定,参加生源省(区)2021年高考报名,取得高考报名号。
  2.在分艺术(文)、艺术(理)科类省(区),鲁东大学招收艺术(文)考生;在不分艺术(文)、艺术(理)科类省(区),按生源省(区)艺术类招生文件规定执行。
  3.山东省考生报考音乐学(师范类)专业,须参加山东师范大学音乐类专业联考且成绩合格、主项属于下列之一:①声乐〔美声、民族、流行(通俗)〕;②键盘(钢琴、手风琴);③西洋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双簧管、单簧管、长笛、圆号、小号、长号、大号、中音号、次中音号、萨克斯、西洋打击乐);④民乐(二胡、琵琶、大阮、中阮、小阮、竹笛、扬琴、唢呐、笙、古筝、柳琴、古琴、民族打击乐)。联考成绩合格、但主项不在上述范围内的山东省考生,不属于鲁东大学音乐学(师范类)专业合格生源。河北、山西、江苏、湖北、湖南省考生报考音乐学(师范类)专业,须参加生源省专业统考且成绩合格,其中,河北、江苏省仅限器乐考生报考。
  4.报考广播电视编导、美术学(师范类)、视觉传达设计、舞蹈表演、舞蹈表演(体育舞蹈,男)、舞蹈表演(体育舞蹈,女)专业,须参加生源省(区)专业统考且成绩合格。

四、专业成绩使用
  1.音乐学(师范类)在山东省招生使用山东师范大学音乐类专业联考成绩,在其他省使用生源省专业统考成绩。
  2.广播电视编导、美术学(师范类)、视觉传达设计、舞蹈表演、舞蹈表演(体育舞蹈,男)、舞蹈表演(体育舞蹈,女)均使用生源省(区)专业统考成绩。其中,舞蹈表演在山东省使用舞蹈类(艺术舞蹈)统考成绩,舞蹈表演(体育舞蹈,男)、舞蹈表演(体育舞蹈,女)在山东省使用舞蹈类(体育舞蹈)统考成绩。

五、录取原则
  1.按照教育部及生源省(区)招生主管部门要求确定投档比例,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录取。
  2.按进档考生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若专业成绩相同,文化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若专业成绩、文化成绩均相同,在山东省依次按语文数学总成绩、语文或数学单科最高成绩、外语单科成绩、等级考试选考科目单科最高成绩、等级考试选考科目单科次高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在河北、江苏、湖北、湖南省依次按语文数学总成绩、语文或数学单科最高成绩、外语单科成绩、首选科目单科成绩、再选科目单科最高成绩、再选科目单科次高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在其他省(区),依次按语文、文科综合〔不分文理省(区)按生源省(区)规定执行〕、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六、收费标准
  学费、住宿费按照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教育厅规定执行。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35—6672791〔鲁东大学招生咨询电话〕、6672708〔艺术学院(音乐学、舞蹈表演、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6672782〔文学院(广播电视编导)〕
  监督电话:0535—6672424〔鲁东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鲁东大学网:http://www.ldu.edu.cn
  鲁东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www.zs.ldu.edu.cn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
  邮政编码:264025

八、其他规定
  1.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是学校唯一的普通高等教育招生机构,承担全校普通高等教育招生工作;鲁东大学从未委托任何单位、个人及中介机构进行普通高等教育招生。
  2.凡冒用鲁东大学或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名义进行普通高等教育招生的单位或个人,学校将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其相关责任。
  3.本简章发布后,如遇教育部、生源省(区)有关政策调整,以教育部、生源省(区)最新规定为准。
  4.本简章由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