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美术高考 - 广播电视编导 - 正文

2019天津工业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简介及录取原则

来源:天津工业大学 [2019-1-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简介及录取原则
  (一)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简介
  本专业依托我校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展开教学活动,可为学生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
  本专业培养具有广播电视、新媒体视听节目策划、编导、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文学修养和艺术创作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广播电影电视系统、文化部门和新媒体平台从事广播电视、新媒体节目策划、制作、主持以及摄影、摄像、音响、撰稿、编剧、广告等方面工作的戏剧与影视学科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充分利用我校广播电视技术、信息技术、数字技术的资源优势,重点培养学生的广播电视、新媒体视听技术技能,提升学生利用先进技术将艺术创意转化为视听产品的能力。同时,与腾讯、新奥特等国内知名传媒企业设立联合人才培养基地和联合实验室,为学生提供新媒体创意实践平台。开设的专业课程有:广播电视概论、新媒体概论、影视剧编剧、中外戏剧艺术、影视作品分析、视听语言、影视美术基础、摄影艺术与技术、电视照明、非线性编辑、数字图像创意与设计、电视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微视频创作等。
  本专业学生入校后经过选拔可进入我校卓越传媒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与国外高校高水平传媒专业合作,在天津工业大学修读课程中引进国外高校优质数字媒体专业核心课程,实行部分课程中英双语教学、开设第二外国语(韩语)。卓越班学生在毕业时达到卓越传媒人才相关标准颁发“卓越传媒人才”证书。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在英语、韩语达到一定等级后,可参加我校国际交流项目,赴英国或韩国交流,同时可免试申请在英国或韩国攻读硕士学位。
  (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报考条件及录取原则
  1.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报考条件
  (1)符合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及专业体检要求。
  (2)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不组织专业校考,省统考合格后根据我校设定的招生计划及录取原则录取,仅设定分省计划的省市,考生方可报考,具体招生计划可于2019年6月查询我校招生网或各省市考试院网站。
  2.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专业录取原则
  遵照2019年教育部及各省艺术类招生文件有关录取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录取。
  (1)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本科同批次成绩合格。
  (2)文化课成绩达到各省、市、自治区艺术类同科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3)根据各省教育考试院6月份公布的招生计划,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市、自治区,按高考文化课成绩排名录取;平行志愿投档的省、市、自治区,按照各省、市、自治区规定的投档成绩排名录取。投档成绩相同,依次比较高考文化成绩中的语文、数学、外语成绩。
  (4)只录取有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志愿的考生。
  注:高考文化课成绩为不含政策加分的高考实考分;我校的公共外语课程均为英语,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填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