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21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艺术类校考专业考试内容

来源: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 [2021/1/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校考专业考试内容
  (一)播音与主持艺术
  专业成绩总分300分,具体考试科目如下:
  1.新闻播报:现场抽题,考生准备5分钟后,面对评委在2分钟内进行现场播报,播报时要体现社会主义新闻观和创作原则,恰当理解与把握新闻稿件的内容以及新闻播报语言状态。(满分100分)
  2.话题评述:现场抽题,考生准备5分钟后,面对评委在3分钟内进行口头评述,评述时要掌握主持人观念和话题操作技巧,体现口语表达能力。(满分100分)
  3.才艺展示:仅限声乐、器乐、舞蹈、朗诵四种形式,内容自定,展示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满分100分)
  (二)舞蹈编导
  专业成绩总分300分,具体考试科目如下:
  1.舞蹈基本功展示(满分100分)
  (1)必选项目(满分80分):
  软开度(满分30分):搬控前、旁、后腿(男生可不搬后腿,控探海);横、竖叉;下腰;
  旋转(满分20分):平转(6个以上);
  跳跃(满分30分):女生要求中跳、大跳、倒踢紫金冠(连续3个以上);男生要求中跳、横飞燕(连续4个以上)。
  (2)自选技巧(满分20分):
  2—3项单一技巧或完整的技巧组合,表演时长不超过1分半钟。
  2.个人舞蹈剧目(满分150分)
  舞种要求古典舞、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任选其一,表演时长不超过3分钟。
  3.音乐即兴表演(满分50分)
  现场随机抽取音乐试题编号,第一遍播放试听,第二遍根据播放音乐即兴编创表演,表演时长不超过1分钟。
  注意事项:
  1.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舞蹈基本功展示女生穿连体练功服和芭蕾袜子,男生上身穿舞蹈练功服,下身穿芭裤或练功裤,可自行选择;剧目表演可以穿演出服。
  2.考生自备剧目音乐,请事先用标准MP3格式作为唯一文件存储至普通U盘,考试现场提供播放器。
  (三)书法学
  专业成绩总分300分,具体考试科目如下:
  1.行书临帖。(满分100分)
  2.隶书临帖。(满分100分)
  3.楷书命题创作。(满分100分)
  注意事项:考试用纸由学校提供,四尺宣纸长对开(条幅)、竖式、不落款。考生自备笔墨毛毡。
  (四)舞蹈编导(体育舞蹈)
  专业成绩总分300分,具体考试科目如下:
  1.基本形态:包括体型、形象、气质。(满分40分)
  2.基本技术:左、右腿分别纵叉,各15分;平转,30分。(满分60分)
  3.指定舞种组合:拉丁舞和标准舞二选一,考生自选(拉丁舞指定舞种为恰恰恰;标准舞指定舞种为华尔滋),考生须按要求完成指定舞种的动作组合。(满分100分)
  4.自选舞种组合:除自选的指定舞种(拉丁舞指定舞种为恰恰恰;标准舞指定舞种为华尔滋)外,自选1套动作组合(不限拉丁舞、标准舞,但必须是体育舞蹈)。(满分100分)
  注意事项:
  1.考生须身穿体育舞蹈训练服参加考试。严禁穿戴具有明显个人、单位或机构标识的衣服、鞋袜或者装饰(如XXX中学、培训机构或特殊图案等),否则不予参加测试。
  2.考试必须单人进行,不允许携带舞伴。
  3.音乐由考评组统一提供。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