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21年广东白云学院艺术类校考专业公告发布

来源:广东白云学院 [2020/12/1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广东白云学院2021年艺术类校考专业公告发布

 

表演
  拟招生计划:50人
  招生省份:广东、江西、湖南、四川、贵州
  考试要求:广东、江西省考生需参加我校术科校考;湖南、四川、贵州省考生需参加所在省的术科省级统考《限定戏剧表演类),不参加我校术科校考。
  专业介绍:旨在培养熟练掌握表演、台词、声乐、舞蹈等基本知识与专业创作技能,了解戏剧表演、影视表演以及新媒体演艺形式,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不断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具有舞台表演和影视表演及其它形式表演的技能;具备在新媒体电影、新媒体剧、网络综艺节目、各类真人秀节目中的创作能力;具有独立思考和创新探索精神,能够从事戏剧与表演作品创作、制作;戏剧与表演项目策划及相关的艺术产品研发和推广的能力,以及适应国家社会文化发展需要的各类复合型应用型艺术人才。
  培养目标:熟练掌握表演?台词?声乐?舞蹈等基本知识与专业创作技能,了解戏剧表演?影视表演以及新媒体演艺形式,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不断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具有舞台表演和影视表演及其它形式表演的技能;具备在新媒体电影?新媒体剧?网络综艺节目?各类真人秀节目中的创作能力;具有独立思考和创新探索精神,能够从事戏剧与表演作品创作?制作;戏剧与表演项目策划及相关的艺术产品研发和推广的能力,以及适应国家社会文化发展需要的各类复合型应用型艺术人才?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拥有省财政拨款建设的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演播厅?录播室形体训练房?展厅及相关实验室;与广东各大电视台?广播电台及海外多家知名的影视制作公司?活动策划公司?知名导演工作室?影视文化传播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采用项目化教学模式,学生可在合作的企事业单位开播音?主持实践活动,注重播音?主持实践能力的培养?
  专业学习内容:表演概论?表演基础训练 ?影视剧片段排演?剧本片段排演?独幕剧排演?普通话语音与发声?舞台语言内部技巧?舞台语言外部技巧?舞台语言艺术处理?形体训练?中外代表性舞蹈?戏曲身段?技巧与把子功?视唱练耳?声乐基本功训练?戏剧音乐元素及演唱训练?化妆技巧?
  实践环节:
  校内实践:表演基础?语言艺术技巧?戏剧表演?影视表演?大戏剧目?创作与导演等?
  企业实践:生产(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毕业大戏+影视作品)等?
  职业前景:毕业后能够在戏剧影视行业?综艺节目行业?互联网娱乐行业从事戏剧影视表演?音乐表演?舞蹈表演?播音主持艺术等工作,具有宽广的就业领域,并有着独立创业的基本能力
  主要合作单位
  广东广播电视台:卫视、广州广播电视台、凤凰卫视、珠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星火影视传媒公司、南方影视传媒、广东话剧院、星海演艺公司、广州话剧院等。


播音与主持艺术
  拟招生计划:200人
  招生省份:广东、四川
  考试要求:广东省考生需参加我校术科校考;四川省考生需参加所在省的术科省级统考,不参加我校术科校考。
  专业介绍:掌握播音与主持艺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广播电视节目播音主持、戏剧影视表演和策划创作能力,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及法规的“采、编、演、播”复合型的高素质职业性应用型本科人才。
  人才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意识,掌握播音与主持艺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广播电视节目播音主持、戏剧影视表演和策划创作能力,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及法规的“采、编、演、播”复合型的高素质职业性应用型本科人才。
  本专业培养的人才主要面向广播电视台、传媒企业、影视公司、演艺机构及网络媒体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播音与主持、表演、配音、编导、策划、后期制作以及宣传、管理等岗位的工作。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专业发展计划
  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站在新世纪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对播音与主持艺术人才质量与数量需求的高度,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科学合理地规划专业建设,以真正形成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力争把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建成在全省同类专业中具备一定声望和影响,粤港澳大湾区高校中有一定影响力的高质量、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基地。
  专业特色
  拥有省财政拨款建设的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演播厅、录播室形体训练房、展厅及相关实验室;与广东各大电视台、广播电台及海外多家知名的影视制作公司、活动策划公司、知名导演工作室、影视文化传播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采用项目化教学模式,学生可在合作的企事业单位开播音、主持实践活动,注重播音、主持实践能力的培养?
  专业学习内容
  播音与主持艺术导论,普通话语音基础,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广播新闻节目主播,广播节目主持艺术,电视新闻节目主播,电视节目主持与舞台主持艺术,礼仪主持,影视配音艺术,全媒体播音主持实务,出镜记者现场报道实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实务,形体训练,影视表演基础等?
  实践环节
  校内实践:即兴口语表达、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广播播音与主持、电视播音与主持、广播与电视节目创作等。
  企业实践:生产(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影视作品+舞台展演)等?
  职业前景
  毕业后能够在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章杂志社、传媒公司、庆典公司及网络媒体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采访、播音、节目主持、编导、电视节目制作等岗位工作;亦可在职业类院校从事相关教学工作?
  主要合作单位
  广东广播电视台、湖南卫视、广州广播电视台、凤凰卫视、珠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星火影视传媒公司,南方影视传媒、广东话剧院、星海演艺公司、广州话剧院、南方影视中心等。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