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河南 - 正文

2021河南美术类专业省统考考试说明

来源:河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1/1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附件1
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统考考试说明
一、考试科目及内容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考试科目为素描、速写、色彩三科。每科满分为100分;总分300分。
1.速写:人物动态、人物动态组合或人物与场景组合;
2.素描:人物头像、人物带手半身像、石膏像或静物;
3.色彩:静物组合或风景。
二、考试形式与要求
表现考场提供的图片、默写文字所表述的内容或表现图文结合所描述的内容。
要求构图完整、饱满、合理、协调,技法熟练,线条疏密适当、流畅,具有较好的质感、量感与空间感,色感良好,色调鲜明,色彩关系准确,谐调生动,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
三、考试时间及地点
时 间
日 期
上 午
下 午
2020年
12月5日
速写 8:30-9:00
素描 9:00-12:00
色彩 14:00-17:00
考点设在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所在地,具体由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通知。
四、注意事项
1.考场内不设置桌椅,考生入场后对号进入考试区域
(120cm×120cm),须携带必备的画架(简易折叠式)、画板
或画夹、小画凳或小马扎(长宽高均不得大于35cm)及相关
的绘画工具和文具,不得携带色卡、书报、资料。严禁携带
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手表或其他
计时工具、涂改液、修正带等非考试必需物品进入考场。
2.考生必须使用考点统一提供的答题纸,答题纸答题区
域规格:32cm×30cm,超出答题区的答案无效,严禁在答题
纸上做任何标记或在卷面上喷洒定画液体。
3.速写、素描只能使用铅笔、炭笔作为表现工具,色彩
只能使用水粉或水彩颜料。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