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河南艺考 - 正文

2021河南音乐类专业省统考时间考试形式及要求

来源:爱考网 [2020/11/1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音乐类

  音乐类专业省统考考试科目为专业主科(声乐、器乐,考生任选其一)、视唱、音乐基础知识、听音识谱。考试分为笔试和个体测试两部分,音乐基础知识和听音识谱为笔试科目,两科合卷考试;专业主科(声乐、器乐)和视唱为个体测试科目,全省统一考试规则、统一考试条件、现场录音录像、全省集中评分、网上公布成绩。

  考生应于2020年12月26日8:00至12月29日18:00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预约具体考试时间。

  考试形式及要求是:声乐主科主要从考生声音条件、演唱方法、表现能力与作品难度等方面进行考核。考生自选一首曲目(歌曲或戏曲片段),主要用美声唱法、民族唱法和通俗唱法演唱考试。声乐主科考试不提供现场钢琴伴奏。器乐主科主要从考生演奏姿势和方法、演奏技巧、表现能力与作品难度等方面进行考核。考生可自选乐器种类,主要包括各种键盘乐器、各种常见常用的西洋管弦乐器、民族管弦乐器与电声乐器等(除钢琴以外,其他乐器考生自备)。视唱即看谱即唱,主要从考生音准、节拍节奏、视谱能力、表现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考生使用考场准备的Ipad现场抽题,满分为50分,试题不分等级。试题为五线谱,难度设置在两升两降调号范围以下的各类调式,可用固定唱名法或首调唱名法视唱,两种唱名法分值相同。听音识谱主要考核考生对音高、音调的听辨和识别能力。要求考生能够准确识别双音音高,能够分辨根音和冠音,音高和节拍节奏划分准确。乐理基础知识是学习音乐应该了解和掌握的基本理论知识。考生可参考李重光的《基本乐理》《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基础知识考试指南》(河南省教育学会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专业委员会编)及现行中学统编教材,了解音乐基本理论的基本概念,并能正确地表达与运用。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