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招生专业目录 - 正文

2020南京大学哲学系考研初试参考书目

来源:爱考网 [2019-9-2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说明:具体考试科目以及其他信息请登录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官网,查看当年的硕士招生目录。

  各科目参考书目如下:

  635哲学综合A

  《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哲学》编写组编,人民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版;《马克思主义哲学前沿问题导引》,张亮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西方哲学史新编》苗力田等主编,人民出版社,或《西方哲学史》张志伟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636哲学综合B

  《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哲学》编写组编,人民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版;《马克思主义哲学前沿问题导引》,张亮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中国哲学史稿》孙叔平著,上海人民出版社;《中国哲学史》肖箑父主编,人民出版社;《中国哲学史》(四卷本)任继愈主编,人民出版社。

  637哲学综合C

  《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哲学》编写组编,人民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版;《马克思主义哲学前沿问题导引》,张亮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自然辩证法概论》高教出版社2004.5;林德宏,《科技哲学十五讲》北京大学出版社2004.10。

  638哲学综合D

  《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哲学》编写组编,人民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版;《马克思主义哲学前沿问题导引》,张亮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中国思想史》(上下册)张岂之主编,西北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中国古代思想史论》,李泽厚,上海三联书店出版社,2006年;《中国古典哲学概念范畴要论》,张岱年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89年版。

  911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含原著)

  《马克思主义哲学史》,《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编写组,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12年版;《探索者道路的探索》孙伯鍨著,南京大学出版社。

  912中国哲学原著(含古代汉语)

  任何版本的《中国哲学史史料学》或《中国哲学史资料选编》;《影响中国文化的十大经典》王月清等主编,江苏人民出版社;《中国哲学关键词》王月清等主编,南京大学出版社。

  913现代西方哲学

  《现代西方哲学教程》夏基松著,上海人民出版社;《现代西方哲学》刘放桐著,人民出版社。

  914形式逻辑基础

  《形式逻辑纲要》郁慕镛等主编,江苏科技出版社;《逻辑学导论》(美)柯匹等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915伦理学原理

  马工程教材《中国伦理思想史》;《伦理学原理》郭广银主编,南京大学出版社;马工程教材《伦理学》;马工程教材《西方伦理思想史》;《应用伦理的热点探索》郭广银、杨明主编,江苏人民出版社;《宗教与伦理》杨明主编,译林出版社。

  916宗教学概论(含宗教与文化)

  招生目录中的01-06研究方向:《宗教学概论》赖永海著,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佛教文化论》赖永海著,中国青年出版社;《中国传统文化与儒道佛》,徐小跃著,江苏人民出版社2016年版;《西方宗教学名著提要》孙亦平主编,江西人民出版社。

  招生目录中的07研究方向(犹太教(犹太文化)):《宗教学概论》赖永海著,南京大学出版社;《犹太文化史》徐新著,北京大学出版社;《犹太教基本概念》宋立宏、孟振华主编,江苏人民出版社。

  917宗教艺术

  《中国宗教美术史》金维诺、罗世平著,江西美术出版社;《视觉艺术心理》吴为山著,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918科学思想史(含STS)

  林德宏,《科学思想史》(修订本),江苏科技出版社;F·梅森,《自然科学史》上海人民出版社1977或上海译文出版社1980;近年出版的科学技术与社会(STS)类著作和教材。

  958东方哲学与宗教概论

  《东方哲学与东方宗教》洪修平主编,江苏人民出版社;《东方哲学概论》楼宇烈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世界十大宗教》黄心川主编,东方出版社;《儒佛道哲学名著选编》洪修平主编,南京大学出版社;《犹太文化史》徐新著,北京大学出版社;《犹太教基本概念》宋立宏、孟振华主编,江苏人民出版社。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