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考研 - 推免生 - 正文

2019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办法

来源:爱考网 [2018-9-19]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组织机构

  复试过程中模式动物所建立“推免生招生工作小组”,由多名本研究所教授、副教授组成。

  二、复试时间

  2018年9月20日

  地点: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南京市浦口高新区学府路12号

  乘车路线:地铁3号线(林场方向)到东大成贤学院站下从3号出口出站,乘531(区间)路或606路到学府路-高科十路站下车,向东(往回)步行200米即到。

  三、复试流程

  9:00-9:30

  考生携带以下材料到601周老师处进行审核

  1)在南大推免系统报名后下载打印“南京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由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处盖章。因所在学校教务处工作原因而暂时无法盖章的,可先由申请人所在学校院(系)盖章,后期补交教务处同意推荐的证明,否则申请无效。

  2)申请直博者须提交与申请学科相关的两位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信”,专家推荐信须由推荐人密封并在封口处签字。申请硕士者不需要提交专家推荐信。

  3)其他证明自己学习、研究等水平和能力的材料(A4纸规格):

  a.本科阶段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b.英语六级或四级成绩证明复印件(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其他外语能力证明材料。

  c.参加各类科研活动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d.在公开发行的刊物或全国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科技专利证书等复印件。

  4)跨专业申请者须提供能够证明其已达到申请专业大学本科阶段应达到的知识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5)体检表(可在校医院或校外具备相应资质的医院进行体检)。

  6)身份证复印件。

  7)须保证以上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如果本院系通知申请人参加复试,请复试时将以上材料交到本院系。

  9:30-12:00

  于四楼会议室进行面试

  13:00-15:00

  四楼会议室笔试

  四、复试录取方案

  1.面试(150分)

  形式为考生和复试小组的教授逐一面对面交流,和每组教授交流的时间为8-10分钟。内容包括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50分)、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能力以及是否具备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100分)。面试满分为150分。面试的最后成绩为所有参加面试的教授评定的面试成绩的平均分。

  2.笔试(100分)

  形式为闭卷。考试内容:着重考察候选人的综合理解能力及逻辑归纳总结能力。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成绩小于60分为不及格。

  五、复试总成绩

  复试总成绩满分为250分(面试成绩+笔试成绩)

  六、研究生录取

  复试为差额复试。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录取名单。模式所研究生事务委员会委员及所长将根据考生的成绩对排名最后的6名同学或者有一位以上教师给予面试成绩低于90分者进行讨论,重新给予复试成绩,2/3票通过的考生方能录取。

  七、注意事项

  如果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申请人免试资格。

  若有问题,可以联系刘老师。电话:025-5864152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