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报名 - 正文

2019重庆交通大学机械设计考研复试大纲

来源:爱考网 [2019-2-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
《机械设计》考试大纲

一、考试要求及主要内容
1、机械零件设计的基础知识
机械零件失效、载荷、应力的概念;静应力、变应力时机械零件的强度计算;机械零件的常用材料及选择;机械零件的工艺性和设计的标准化。
2、螺纹联接
螺纹联接的主要类型、螺栓联接的拧紧和防松、螺栓联接的受力分析、强度计算、提高螺栓联接强度的措施。
3、键、花键联接
键联接的主要类型、平键联接的计算;花键联接的分类和定心。
4、带传动
带传动的特点、应用和分类;带传动的受力分析、应力分析;带传动的弹性滑动和打滑;带传动的设计。
5、齿轮传动
齿轮传动的特点、应用和分类;齿轮传动的材料、失效形式和计算准则;直齿圆柱齿轮传动的强度计算;斜齿圆柱齿轮传动的强度计算;直齿圆锥齿轮传动的强度计算;参数选择和许用应力。
6、蜗杆传动
蜗杆传动的特点、应用和分类;蜗杆传动的材料、失效形式和计算准则;蜗杆传动的基本参数和几何计算;蜗杆传动的载荷计算;圆柱蜗杆传动的强度计算;蜗杆传动的效率、润滑和热平衡计算。
7、链传动
链传动的特点、应用和分类;链传动的运动特性和受力分析。
8、轴
轴的功用、分类和材料;轴的结构设计与分析;轴的强度设计。
9、滚动轴承
滚动轴承的构造、分类和代号;滚动轴承的负荷分析、失效形式和计算准则;滚动轴承的设计计算;滚动轴承的组合设计。
10、滑动轴承
滑动轴承的分类、结构、材料和润滑;滑动轴承的条件性计算;液体动压润滑的基本方程和油楔承载机理。
11、离合器和制动器的类型、特点与应用

二、主要参考书目
《机械设计》(第九版),濮良贵等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年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