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试大纲 - 复试考试大纲 - 正文

2019重庆交通大学交通系统工程分析考研复试大纲

来源:爱考网 [2019-2-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重庆交通大学
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交通系统工程分析
1考试要求
(1)了解的内容:系统的概念和特性;系统论的基本观点。系统工程的概念、特点和本质;大规模复杂系统的特点;运输系统工程的研究内容。系统分析的概念;运输系统结构的含义及分析内容。预测的概念、特点和基本原理;投入产出法的概念。系统工程优化理论的发展及主要优化方法。系统评价定义;系统评价的内容及分类;关联矩阵法、层次分析法与模糊综合评价法等的含义。系统决策定义;系统决策的可靠程度分类及其适用性条件。
(2)理解的内容:系统与要素的关系。硬系统方法与软系统方法的区别和联系。系统分析要素与要点(5W1H);系统分析流程图;系统结构与系统功能的关系。系统预测的具体步骤;定性预测的特点及主要方法;定量预测和定性预测的区别。网络图的组成;网路图优化的三大内容。系统评价步骤;运输系统评价指标体系的主要内容;运输系统技术评价内容及其主要指标。系统决策程序;决策益损表的组成。
(3)掌握的内容:硬系统方法和软系统方法的具体流程及其应用。系统结构化分析方法(ISM的定义、步骤及分析方法)。三种常见时间序列预测法的基本原理和计算;回归分析预测法的基本原理、流程以及计算;投入产出法的表达形式及计算。网络图绘制;时间参数计算及关键线路求解;工期及费用优化的计算。关联矩阵法的求解;逐对比较法和古林法的计算;层次分析法与模糊综合评价法的步骤及求解。不确定型决策问题模型及求解;风险型决策问题模型及求解;决策树的结构和画法;决策树的求解。
2考试知识点
系统与系统工程的特点。硬系统方法与软系统方法的具体流程。系统分析流程;系统结构与系统功能的关系;系统结构化分析方法。预测的基本原理;定性预测法、时间序列预测法、回归分析预测法、投入产出预测法等的具体流程及应用。网络图的组成、绘制;网络图时间参数的计算;网络图优化的内容与方法。系统评价指标体系;关联矩阵法、层次分析法、模糊综合评价法的步骤及求解。不确定型决策问题、风险型决策问题的主要方法及其求解;决策树的结构、画法以及求解。
3.参考教材
(1)主要参考教材:刘舒燕. 交通运输系统工程[M]. 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2012.
(2)其他参考教材:[1]汪应洛.系统工程[M].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
 [2]冯树民.交通系统工程[M]. 北京:知识产权出版社,2009.
 [3]王炜. 道路交通工程系统分析方法[M]. 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201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