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2020中华女子学院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来源:爱考网 [2020-5-2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一、复试时间及安排

  2020年5月26日复试

  2020年5月25日考生设备测试

  考生须在5月23日前在用本人在研招网报考时登记的移动电话号码实名注册钉钉账户,并在5月23日按照收到短信提示加入“中华女子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团队。

  考生须在5月24日中午12:00前,按照我校线上复试费缴纳操作指南缴纳复试费100元。

  缴费后因考生本人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缴纳的复试费不予退还。

  二、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需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需按照《中华女子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材料一览表》提供审查材料。考生在5月24日早上8:00前将资格审查材料放在一个压缩文件包(文件包以考生编号+考生姓名命名),通过我校钉钉复试平台上交。所有材料均提供扫描件或照片。如果使用照片,需确保照片拍摄清晰完整。材料提供格式为PDF或JPG格式,单个材料大小不超过10Mb(兆)。多页的材料要求合并成一个文件,不得一页一个文件。为防止材料丢失或漏传,请在文件包里提交材料清单。

  考生提交电子版材料并注意保存原件,入学报到时需提交原件或纸质版核验。复试资格审查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对于提交材料与实际情况不符或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学校将取消其复试录取、入学资格或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考生在5月24日早上8:00前需在我校钉钉复试平台完成实人验证。

  三、复试设备要求:

  复试采用双系统双机位。第一机位设备登录 “钉钉”平台客户端,第二机位进入“腾讯会议”客户端或APP(同时作为备用平台)。

  第一机位设备准备: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或普通电脑(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声音设备(音箱)等外设)。面试过程中第一机位设备除连接“钉钉”平台客户端外,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程序。考生需在拟使用设备上提前安装“钉钉”和“腾讯会议”软件,不能使用网页版,平台功能及操作需提前熟悉,确保面试过程顺利;为确保网络畅通,建议使用有线网络,以保证面试的连贯性。

  第二机位设备准备:建议使用手机、平板电脑及电脑等(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声音设备等外设)。考生需在拟使用设备提前安装腾讯会议客户端或APP。手机及平板电脑端不可使用小程序,同时须保障手机网络顺畅,提前设置为免打扰模式,确保面试过程中不受外界因素干扰(如来电、信息等)。平台功能及操作需提前熟悉,确保面试过程顺利。面试过程中第二机位设备除登录腾讯会议外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程序。第二机位摄像头需摆放在考生侧后方,建议距离考生背面约1米,与考生后背面成45度角,可以录制到考生侧面及主设备屏幕。

  考生在复试前须按要求准备、安装、调试相关硬件、软件,确保设备和软件能够正常使用,在整个复试过程中要确保设备电量充足。

  学校将于复试前一天组织考生进行考前测试,请提前做好准备,考前测试只进行考试流程测试。

  因本次远程复试采用双机位,第一机位与第二机位同时开启时麦克风可能会出现啸叫、回音,届时请按监考老师要求进行操作。

  为保证复试顺利,请各位考生在考试前一定要熟悉各平台的具体操作,测试网络环境。

  四、复式环境要求

  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封闭的空间单独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空间内须保证网络信号质量满足视频通话需求。空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不得出现其他声音,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与复试无关的电子设备必须关闭,双机位所用电子设备内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仅可在桌面摆放身份证、《中华女子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得使用虚拟背景,不得更换视频背景。调解室内窗帘、灯光,避免逆光。

  五、复试现场要求

  1.面试当天,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用第一机位设备登录钉钉复试平台,考生须按照钉钉平台内公告的序号提前20分钟备场,等待面试组以视频会议形式邀请进入面试并同时开启麦克风及摄像头等选项开关。面试组在邀请3次后,考生仍未进入面试。会视为“过号”,过号考生会安排在本时间段其他考生全部完成后,提供一次重新邀请进入面试的机会。

  2.考生还需要按照学校通知的时间,用第二机位设备登录“腾讯会议”,输入会议号和考生本人姓名,打开“入会开启麦克风”、“入会开启扬声器”、“入会开启摄像头”选项开关。按照监考老师提供的会议号点击“加入会议”,进入会议室,按监考老师指令,做好考前准备工作。考务工作人员确认考生所处环境可以开展复试后,复试正式开始。

  3.考生进入面试室后,根据考务工作人员的指令开展身份认证、应试环境展示等系列动作,并宣读承诺书。正式开考后,直至面试结束,面试全过程不得对第一机位设备做其他任何操作,包括移动鼠标、键盘、显示器或使用其他程序等。考官提出要求的情况下除外。未经复试工作人员同意,考生擅自操作复试终端设备退出复试考场的,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4.考生复试时必须根据考务工作人员要求开启音频视频,免冠正对第一机位摄像头,坐姿端正,保证面部、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未经复试工作人员同意不得操作双机位设备。不得化浓妆,不得佩戴饰品、耳机、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和双耳,不得佩戴智能手表、手环以及智能眼镜等。

  5.考生复试时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六、考场规则

  1.考生须自觉服从复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网络远程复试的各项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复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网络候考秩序。

  2.考生须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并主动配合身份核验、资格审查等。复试期间不得采用任何方式更改声音和变换面容。

  3.考生不得对复试过程拍照、截屏录屏、录音录像和网络直播等,不得保存和传播复试有关内容,不泄露考试信息。

  4.考生不遵守复试规则要求,不服从复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七、应急处理

  1. 复试过程中,考生遇到网络通讯不畅、听不清问题等情况,应当立即向复试小组反映。

  2. 复试过程中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等特殊情况,考生应立即主动联系所报考院系的紧急联系人,等待进一步安排。

  各院系紧急联系方式在5月25日设备测试时通过钉钉平台告知考生。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