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2020年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考研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来源:爱考网 [2020-5-2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为提高复试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促进复试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完善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选拔机制,在《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文件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实际,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分专业拟招生计划及复试比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含推免生数)
复试比例
备注
050301
新闻学
5(0)
1:1.2
 
050302
传播学
12(1)
1:1.2
 
055200
新闻与传播
25(1)
1:1.2
 
130300
戏剧与影视学
19(2)
1:1.2
 
135105
广播电视
30(0)
1:1.2
 
135105
广播电视
(非全日制)
10(0)
1:1.2
 

  注:在复试录取过程中,学校和学院将根据各专业生源实际,对分专业拟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二、参加复试人员

  (一)一志愿考生

  (二)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调剂系统中接收并确认我院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

  1.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我院将根据实际情况,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5月20日左右,以“研招网”公布的为准),开展若干次调剂复试工作,具体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将在学院网站上另行公告。

  2.调剂具体条件

  (1)符合学校复试录取办法中的“调剂基本条件”。

  (2)申请调剂050301新闻学、050302传播学、055200新闻与传播、130300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的考生,须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成绩不低于425分)。

  (3)申请调剂考生的本科专业(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为准)分别要求如下:

  新闻传播学:

  申请调剂050301新闻学、050302传播学的考生,本科专业应为新闻传播学类的各专业,或哲学、社会学、经济学、汉语言文学专业。

  新闻与传播:

  申请调剂055200新闻与传播的考生,本科专业应为新闻传播学类的各专业,或经济学、经济统计学、法学、社会学、汉语言文学、文化产业管理、信息资源管理、电子商务专业。

  戏剧与影视学:

  申请调剂130300戏剧与影视学的考生,本科专业应为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电影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导演专业。

  广播电视:

  申请调剂135105广播电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考生,本科专业应为戏剧与影视学类(表演、戏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教育除外)的各专业,或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3.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可在我院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内填报调剂申请,我院将根据合格生源情况择优遴选复试人员并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于截止时间(复试通知发出后8小时内)前确认,逾时未确认我院将取消该复试通知。

  三、复试审核材料:

  考生应按照要求通过“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提交复试审核材料,审核材料为:

  (一)学校复试录取办法中“复试资格审核”要求的材料。

  (二)申请调剂050301新闻学、050302传播学、055200新闻与传播、130300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的考生,还须提交大学英语四级过级证书或成绩单扫描件。

  (三)其他辅助材料(详见第六点)

  其中,一志愿复试考生通过系统完成缴费、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13日中午12:00。

  四、复试考核内容及分值

  各专业的复试考核内容和分值如下:
复试内容
复试形式
分值
备注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远程面试、辅助材料考查
不做量化,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专业素质和能力(不含外语)
远程面试
45分
 
综合素质和能力
远程面试、辅助材料考查
45分
 
外语听说能力
远程面试
10分
 

  五、复试时间(一志愿考生)

  复试时长说明: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测试时间
复试时间
备注
130300
戏剧与影视学
5月14日
08:30-09:50
5月15日
15:00—18:00
模拟演练结束后,将告知正式面试时间段
135105
广播电视
5月14日
13:30-17:30
5月16日
09:00—18:00
055200
新闻与传播
5月14日
09:50-10:30
5月16日
10:00—11:30
050301
050302
新闻学、传播学
5月14日
10:30-12:30
5月16日
14:00—18:00

  注:调剂考生远程面试平台测试时间和复试时间安排将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学院网站消息。

  六、复试方式要求

  (一)远程面试

  (1)远程复试主用软件为招生远程面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ycms/stu/school/index,考生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参加复试前请务必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页“招生管理”栏目,提前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操作手册》和考生须知,保证对复试相关政策法规充分知情了解。未按时完成缴费和提交材料,或材料不合格且未在规定时间内补充提交合格材料的考生,无法参加模拟演练和复试。

  (2)远程复试备用软件为Zoom云视频会议软件,该软件使用说明可登录研究生院主页招生管理模块下载。各复试小组Zoom账号及密码另行通知,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

  (二)辅助材料考查

  请考生选取有代表性的专业成果信息填入附件1,并将附件1及相关证明材料一起上传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其他辅助材料”栏中。

  (1)本科在学期间的奖学金证书和其他各类专业获奖证书。

  (2)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作者排名前二)。

  (3)独创或主创(本人担任导演、编剧、摄像工作,且排名第一)的视频作品。

  (4)独创或主创(排名前二),且在媒体(含自媒体平台)刊播的作品。

  七、录取成绩计算办法
专业代码及名称
复试权重
录取规则
各专业
30%
    各专业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在招生计划内依次录取。其中,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初试成绩权重(70%)+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权重(30%)。如总成绩并列,则初试总分较高者优先录取;如初试总分也并列,则两门初试专业课成绩之和较高者优先录取。

  八、其他

  (一)本实施细则在《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文件要求的基础上制定。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细则如与教育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或学校公布的最新政策有出入,以教育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和学校公布的政策为准。

  (三)咨询及申诉联系方式:

  学院咨询电话:0591-22868589;cbxyyjs@126.com

  学院监督电话:0591-22868567;hn@fjnu.edu.cn

  传播学院复试考生代表性专业成果汇总表
考生编号
姓名
获奖情况
论文发表情况
作品创作情况
选取有代表性的专业成果,级别由高到低填写,视频作品格式要求:mp4。
奖项名称
获奖等级、获奖时间
颁奖单位
排名
论文名称
期刊名称、发表时间
主办单位
排名
作品名称
播出单位、播出时间
承担角色、排名

某某某
1.第十一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首届视频广告大赛
公益类视频广告三等奖、2018.6
上海大学生电视节组委会
1/2
《………》
《东南传播》、2018.6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独立作者
《………》
1.福建新闻频道《……》栏目、2018.6
编导、2/3
2.学业奖学金
一等、2019.10
福建师范大学
1
        
《………》
2.未在媒体平台播出
导演、1/1
                        
                        
                        
                        
                        
                        

  传播学院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