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2020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招收考研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来源:爱考网 [2020-5-2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及《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等文件要求,为了保证研究生的入学质量,全面考查考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等,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一、复试组织

  学院成立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工作监督小组、复试工作小组和复试专家小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工作监督小组、复试工作小组组长由计算机学院主要领导担任,复试专家小组由5位教学经验丰富、外语水平较高、无直系亲属或厉害关系人报考的专家组成。

  二、各专业招生人数与复试分数线
专业代码及
名称
招生计划
复试分数线
总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单科
(满分>100分)
081201计算机系统结构
2
国家A线
国家A线
国家A线
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
25
326
国家A线
国家A线
0835Z1软件工程技术
7
国家A线
国家A线
国家A线
0835Z2信息安全
5
国家A线
国家A线
国家A线
085400电子信息(01计算机技术)
35
335
国家A线
国家A线
085400电子信息(02软件工程)
33
335
国家A线
国家A线
085211计算机技术(非全日制)
5
335
国家A线
国家A线
085212软件工程(非全日制)
5
335
国家A线
国家A线
085400电子信息(01计算机技术)
2(士兵计划,单列指标)
239
27
46
085400电子信息(01计算机技术)
1(少数民族骨干,单列指标)
254
32
51
085400电子信息(01计算机技术)
3(单招,单列指标)
230
28
30
合计
123
 

  三、复试要求

  1.复试分数线与复试名单

  第一志愿考生:初试成绩达到我校已公布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学院网站已公布复试名单并逐一通知考生按时参加系统测试演练和复试。

  调剂考生:根据教育部择优复试原则综合排序后确定复试名单,并在“调剂服务系统”中发出复试通知。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按本学院通知参加系统测试演练和复试。

  2.考生资格审核

  考生请于2020年5月20号前将资格审查材料(其中(1)-(10)项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再与第(11)项材料)压缩打包并按照规定格式命名(考生编号+考生姓名)上传钉钉复试系统并通过邮箱发送到csyjs@cumt.edu.cn备份。

  资料包括:

  (1)考生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从研究生院招生系统内下载,本人手写签名);

  (2)考生的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正反面);

  (3)应届生的学生证原件(需完整注册,每一页均需提交)及本专科阶段成绩单原件(加盖毕业院校教务处公章);往届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成绩单原件(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

  (4)提交思想政治考察表(从研究生院主页“表格下载”处下载);

  (5)拟录取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需提交单位同意定向就业培养证明(从研究生院主页“表格下载”处下载);

  (6)对于在读研究生,须提交培养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考生还须在拟录取前提供注销原学籍证明。

  (7)对于在2020年入学报到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交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现场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已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8)报名时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提供需提交:应届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交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持境外学历的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

  (9)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须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10)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成绩单、论文、竞赛或科研成果证明等)及扫描件;

  (11)考生本人宣读《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的视频(须不遮五官及耳朵,视频文件为mp4格式、小于20MB)。

  四、复试时间与地点

  线上综合面试时间:5月25日上午9:00----26日下午

  五、复试形式、内容及要求

  1、复试方式:线上综合面试

  2、复试内容:综合面试(包括外语综合能力100分,专业设计能力100分,综合素质100分,共300分):

  内容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理论实践相关知识,具体包括:①外语水平测试;②《高级程序设计》的程序设计思维测试(考生按照给出试题,可进行1-2分钟思考之后回答程序设计思路,并回答专家问题;③复试专家将通过考生递交大学学习成绩单、论文、竞赛或科研成果证明等补充材料,进行本专业相关课程、实践及综合能力测试。

  六、录取办法:

  1、拟录取名额,以研究生院公布数据为准。

  2、无故不参加复试的考生不予录取。

  3、将复试成绩记入总分(总成绩=(初试成绩/初试总分)*100*0.6+(复试成绩/复试总分)*100*0.4)分类重新排序(如遇总成绩相同按复试成绩排序,如遇复试成绩相同按复试成绩中专业设计能力成绩排序,如仍相同则按初试成绩中数学成绩排序),学院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审核总成绩,确定录取的建议名单。

  4、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录取阶段一律不得修改。对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综合面试成绩低于180分)者不予录取;加试科目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录取结果上报学校研究生院审核。

  七、考生须知

  1、考生必须严格遵守《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和《中国矿业大学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中相关规定。

  2、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考生,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个人及其它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存在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问题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录取或学习资格。

  3、我校及相关招生院系以研招信息平台、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4、我院将在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计算机学院

  2020年5月15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