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复试分数线 - 正文

2020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

来源:爱考网 [2020-5-1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1.本单位各专业(项目)考生入围复试分数线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项目名称)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50300 新闻传播学 355 60 70 90 90
55200 新闻与传播 320 65 65 75 75
50300 新闻传播学(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320 40 40 70 70
50300 新闻传播学(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347 60 70 90 90

  2.总成绩计算办法和排序规则

  所有考生根据初试、复试总成绩分类排名。总成绩满分1000分,具体计算方法为:总成绩=初试总分+材料审核成绩×0.5+面试成绩×4.5(其中初试成绩满分500分;材料审核成绩和面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

  3.网络远程复试软件说明

  面试拟通过远程视频会议方式进行,考生远程参加复试需双机位进行,分别使用电脑和手机登录视频会议软件客户端,电脑端置于考生面前,手机端远距离拍摄其考试环境,不得使用有线或无线耳机。复试评委在六教通过远程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复试考核。

  4.复试时间、形式安排(含资格审查、软硬件测试、网络远程面试等,具体安排会通过邮件告知考生)

  (1)新闻学院教学办公室会在资格审查前发邮件给复试考生,请所有考生配合做如下工作:

  ①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电子版。包括有效身份证件扫描件;毕业证书扫描件,或应届考生学生证扫描件,或境外学历生学位证书扫描件,同时还要附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大学期间成绩单扫描件;或档案中成绩单扫描件(须加盖存档单位章)。

  ②提交个人自述和新闻传播类代表作一份,专家组会据此评定成绩,用于替代复试中笔试成绩。其中,个人自述包括简历、外语水平和科研能力(需另附证明材料)、研究计划等,不超过2页。新闻传播类代表作须为本人原创,可以是学术论文、文字作品、影视作品或融媒体作品等,需在文末注明作品用途,如已发表请注明刊物信息,非第一作者还需说明本人贡献。如文件超过30M,请使用百度云盘存储后发送链接和提取码。

  ③准备电脑和手机,安装指定远程视频会议软件,并于复试前进行远程资格审核和软硬件实测。拟使用的远程视频软件、资格审核时间和所应进行的准备待后通知。

  ④知悉附件内《清华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音频文件)。

  ⑤《清华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考生签字后扫描件。

  ⑥以同等学力毕业并获学位者(含成人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邮件主动声明。

  (2)资格审查和远程网络测试

  时间:5月5日(周二)9:00-12:00;14:00-17:00

  方式:远程视频会议并录屏

  内容:请考生展示如下材料:①初试准考证原件;②有效身份证件原件;③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生为学生证原件;部分境外学历生为学位证书原件,但同时需出具出示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原件)。

  (3)远程面试

  时间:5月13日(周三)上午8:30-11:30,下午1:00-3:00

  考生:专业硕士数据新闻双硕士项目考生

  时间:5月14日(周四)上午8:30-11:30;下午1:00-3:00

  考生:专业硕士传媒实务与创新方向考生

  时间:5月15日(周五)上午8:30-12:30

  考生:学术型硕士考生

  5.缴纳复试费提示

  考生必须在参加复试前通过网上缴费平台(yz.tsinghua.edu.cn)完成复试费缴费,费用标准为100元。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6.考生资格审查注意事项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7.复试考核注意事项:

  (1)准备约3分钟的口头自我介绍用于远程面试,包括个人学习情况、实践活动与获奖、学术成果、特长爱好、对报考专业的科研了解情况等。考核内容包括教育背景、科研经历、思想状况、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思维的敏锐性、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专业基础知识、相关实践能力等。

  (2)在面试过程中会有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主要考核专业英语听说能力。

  8.学院联系方式:

  电话:010-62797670

  电子邮箱:tsjcjw@tsinghua.edu.cn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