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上海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21年1月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提醒

来源:上海招生考试院 [2020/12/2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2021年1月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即将举行。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合格性考试科目

1月9日

(星期六)

9:00—10:30

语文

13:30-15:00

数学

1月10日

(星期日)

9:00—10:30

外语

13:00起开考

外语听说测试

 

根据国家和上海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本次考试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各考点均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消毒,所有工作人员均符合身体健康要求。现就考生参加上述考试做如下提醒:

1.参加笔试科目的考生从12月26日前,须完成本人“随申码”注册或“亲属随申码”申请,自行下载打印《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笔试)》(附件1)。

2.参加外语口试的考生从12月27日前,须完成本人“随申码”注册或“亲属随申码”申请,自行下载打印《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外语听说测试)》(附件2)。以下笔试和外语听说测试承诺书均简称《承诺书》。

3.考生须做好备考期间个人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按要求如实、完整填写《承诺书》相关信息和健康数据并签字确认,并对《承诺书》真实性负法律责任。

4.如考生考前14天在沪或已到沪,建议非必要不离沪。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本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要求处理。不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5.考生在考前14天内如有发热、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应按规定及时就医。考前14天内出现体温≥37.3℃症状的考生,须持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作为考试当日入场凭证。

6.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不得参加本考试,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排除,确诊病例康复后1个月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参加考试。

7.考试当日,考生必须在开考前45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须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考生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8.考生入场,须出示填写完整的《承诺书》、纸质版准考证,证件不齐备者不得进入考场。《承诺书》应在入场时交予考点保存。

9.考生入场若两次测量体温≥37.3℃,须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考点防疫工作人员评估通过后,安排进入专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考生入场若两次测量体温≥37.3℃,且无法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得进入考场。

考生入场时检测体温正常,但出现干咳、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或于考试期间发热的,将按照防疫相关程序进行处置,请考生与家长予以配合。

10.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离场。送考人员应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不得进入考点或在考点周围聚集。

11.考试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勤洗手,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做到居住地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避免和无关人员接触,同时做到在各种场所确保一定的社交安全距离。

12.其他未尽事宜,参照本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感谢考生与家长们的理解和支持!预祝各位考生在2021年1月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附件:1.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笔试)

           2.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外语听说测试)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