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广东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9年6月广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安排公布

来源:爱考网 [2019-4-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定了!2019年6月广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4.16-26报名,6.9考试 信息篇

 


按照此前省考试院公布的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安排,以及刚公布的工作日程,广东省2019年6月高中学考报名时间为4月16日-26日,考试时间为6月9日。

 

 

特别提醒:本次考试是高二学生的首次高中学考,也是准备参加2019年高考的学生最后一次补考(补考的成绩可以用于2019高考录取)。


报名

 


时间:2019年4月16-26日

 

 

科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共6科。

 


对象:现高二学生,准备参加2019年高考的高三学生、复读生、往届生。

 


条件:广东省户籍学生,在外省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相应年级,但未取得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学考相关科目考试成绩,可报名参加我省相应科目的学考。

 


广东省户籍学生,在外省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相应年级:拟在我省报考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含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训练)和高职分类招生考试(含高职类面对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等各类单考单招)的,须按规定报名参加我省相关科目的学考。

 


不得报考:

1.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在校学生

2.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校学生

3.高中阶段教育在校一年级学生

 

 

 

 

 


考试

 


考试时间:6月9日。

 


考试时长:除语文科考试时长为120分钟外,其余各科考试时长均为90分钟。

 

 

各科目具体时间:

 

 

成绩使用

 


录取的必要条件:

 


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的考试成绩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依据之一。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科目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具备普通高校相关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可以作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的资格条件和相关专业录取的依据之一。

 


具体要求是:

 


文/理类专业:本科2C1D;专科1C2D(有可能在录取过程中调整为3D)

 


艺术/体育专业:本专科都是2D

 


成绩转移:

 


广东省户籍学生,在外省高中阶段学校就读期间取得的由省级教育或考试部门统一组织的学考(或普通高中毕业会考)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学成绩,按规定办理成绩转入手续后,我省予以认可,可作为当年及以后普通高校录取的依据。

 


注:以上时间安排、要求均来自官方正式公布。此后若还有变动,以最新公布文件为准。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公安备案号:46010502000134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