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会考 - 北京会考 - 正文

2021北京第二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网上报考

来源:北京教育考试院 [2021/5/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搜索:3773考网]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2021年第二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于7月7日至9日进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语文、数学、英语每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时间120分钟;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每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时间9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卷面成绩60分(含)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二、注册要求

1.具有本市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学生、职技类学校在校学生以及具有本市户籍的社会类考生可报名参加考试。

2.普通高中在校学生的注册信息统一通过全市中小学学籍管理云平台(CMIS)同步。

3.职技类学校在校学生由学校负责统一注册。

4.社会类考生须自行注册,应在网上报考期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按户籍所在区进行注册。

三、报考要求

1.普通高中高一年级学生可在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中选择不超过四个科目参加考试,其他考生可选择未合格科目参加考试。

2.考生须在网上报考期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确认注册信息无误后选择报考科目。首次报考登录时使用学校通知的初始密码进行登录,登录后须修改密码,此后再次登录时使用修改后密码。

3.网上自行注册考生,首次报考时须按注册区考试中心规定的时间和方式办理报考信息确认手续,逾期未确认的报考无效。

四、主要日程安排

1、考生网上报考:2021年5月8日中午12:00至5月12日中午12:00。

2、下发准考证:考前三天左右由报名单位(学校)下发。

3、考试时间:2021年7月7日至7月9日。

7月7日

(星期三)

上午

8:00 — 9:30

历史

10:30 — 12:00

化学

下午

2:30 — 4:30

语文

7月8日

(星期四)

上午

8:00 — 9:30

地理

10:30 — 12:00

生物

下午

2:30 — 4:30

数学

7月9日

(星期五)

上午

8:00 — 9:30

物理

10:30 — 12:00

思想政治

下午

2:30 — 4:30

英语

4、成绩发布:2021年7月26日8:30,合格性考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

五、有关事项

1.自2020年高考改革后,参加统一高考,语文、数学、外语成绩达到60分者,认定相应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

2.外省市转入我市的高中学生,可持转出省份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出具的考试成绩证明申请相应科目成绩合格认定。 

3.考生合格性考试成绩提供给招生高校使用,合格性考试合格是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相应科目的报考前提。 

4.合格性考试不向考生收取考试费用。

点击前往报考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