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浙江 - 正文

2018浙江省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

来源:中国校友会网 [2018-1-1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校友会2018浙江省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 浙江大学第一
 

  浙江省哪些大学跻身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哪所高校问鼎2018浙江省属大学排行榜首位?哪些大学跻身2018世界一流大学、世界高水平大学、中国顶尖大学和中国一流大学行列?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写完成、科学出版社即将出版的《201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发布2018中国各地区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北京、江苏和上海雄居前3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大学和台湾大学荣膺2018中国八星级大学,晋升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清华大学问鼎2018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榜首,获捐95.48亿刷新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最高纪录。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问鼎2018中国非985工程大学排行榜前3甲;昆明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问鼎2018中国非211工程大学排行榜前3强;值得关注的是,由山东省科学院等合并组建的齐鲁工业大学跃居全国第128名,位列山东省属高校首位,堪称中国地方科教融合改革试点的成功典范。

  浙江大学问鼎2018浙江省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榜首,宁波大学跃居浙江省属高校首位

  报告显示,在最新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700强中,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温州医科大学雄居校友会2018浙江省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前10强。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位列校友会2018浙江省属大学排行榜前3强,4所省属高校跻身2018年全国百强高校行列。

  浙江省3所高校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1所高校晋升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中国顶尖大学行列

  2017年,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浙江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宁波大学、中国美术学院跻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2015年,浙江省政府公布了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高校名单,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上榜。2017年,公布了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高校名单,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入选。

  国家“双一流”战略是我国先后实施了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985工程等之后的又一重大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工程,将对中国高校未来的发展格局产生重大影响。国家和浙江省“双一流”遴选结果已经引入校友会2018中国大学评价指标体系。在最新校友会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行榜中,浙江大学荣膺2018中国七星级大学,跻身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中国顶尖大学行列,位列2018浙江省最好大学排行榜冠军。中国美术学院荣膺2018中国五星级大学,跻身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行列。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传媒学院荣膺2018中国四星级大学,跻身世界知名、中国高水平大学行列。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名列2018浙江省独立学院排行榜首位

  在最新校友会2018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名列校友会2018浙江省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榜前5强。

  宁波大红鹰学院位居2018浙江省民办大学排行榜榜首

  在校友会2018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宁波大红鹰学院、浙江树人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温州商学院名列校友会2018浙江省民办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前4强。

  《201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由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赵德国、蔡言厚、党亚茹、王凌峰、刘明和蔡莉编写完成,2018年5月将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全书收录了2018年中国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地区的1325所本科高校的综合实力排行榜、星级排名(最好大学排行榜)、本科专业排行榜、各省市区大学及专业排行榜等系列排名,旨在为2018年全国高考考生、外国来华留学生填报志愿挑选大学专业提供权威报考指南。

  校友会2018浙江省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
  
名次学校名称全国排名星级排名办学层次双一流 
建设类型
1浙江大学37星级世界知名高水平、中国顶尖大学一流大学A类
2宁波大学874星级世界知名、中国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
3浙江工业大学894星级世界知名、中国高水平大学 
4浙江师范大学924星级世界知名、中国高水平大学 
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954星级世界知名、中国高水平大学 
6浙江工商大学1443星级中国知名、区域一流大学 
7浙江理工大学1653星级中国知名、区域一流大学 
8杭州师范大学1723星级中国知名、区域一流大学 
9中国计量大学1843星级中国知名、区域一流大学 
10温州医科大学1913星级中国知名、区域一流大学 
11温州大学2023星级中国知名、区域一流大学 
12浙江农林大学2652星级区域高水平大学 
13浙江海洋大学2702星级区域高水平大学 
14浙江财经大学2732星级区域高水平大学 
15浙江中医药大学2994星级世界知名、中国高水平大学 
16浙江科技学院3112星级区域高水平大学 
17湖州师范学院3871星级区域知名大学 
17丽水学院3871星级区域知名大学 
19绍兴文理学院3891星级区域知名大学 
20嘉兴学院4131星级区域知名大学 
20浙江万里学院4131星级区域知名大学 
22宁波工程学院4181星级区域知名大学 
23浙江水利水电学院4411星级区域知名大学 
24台州学院5471星级区域知名大学 
25衢州学院6171星级区域知名大学 
26杭州医学院7061星级区域知名大学 
 中国美术学院 5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一流学科
 浙江传媒学院 4星级世界知名、中国高水平大学 
 公安海警学院 3星级中国知名、区域一流大学 
 浙江警察学院 2星级区域高水平大学 
 浙江外国语学院 2星级区域高水平大学 
 浙江音乐学院 1星级区域知名大学 


  校友会2018浙江省民办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
 
名次学校名称全国排名星级排名办学层次
1宁波大红鹰学院325星级中国一流民办大学
2浙江树人学院544星级中国高水平民办大学
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683星级中国知名、区域一流民办大学
4温州商学院992星级区域高水平民办大学
宁波诺丁汉大学6星级中国顶尖民办大学
温州肯恩大学4星级中国高水平民办大学


  校友会2018浙江省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榜
 
名次学校名称全国排名星级排名办学层次
1浙江大学城市学院8 6星级中国顶尖独立学院
2同济大学浙江学院11 6星级中国顶尖独立学院
3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5 5星级中国一流独立学院
4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74 3星级中国知名、区域一流独立学院
5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75 3星级中国知名、区域一流独立学院
6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78 3星级中国知名、区域一流独立学院
7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86 3星级中国知名、区域一流独立学院
8浙江海洋大学东海科学技术学院90 3星级中国知名、区域一流独立学院
9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92 3星级中国知名、区域一流独立学院
10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96 3星级中国知名、区域一流独立学院
11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111 2星级区域高水平独立学院
12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126 2星级区域高水平独立学院
13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135 2星级区域高水平独立学院
14嘉兴学院南湖学院151 1星级区域知名独立学院
15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157 1星级区域知名独立学院
16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175 1星级区域知名独立学院
16温州大学瓯江学院175 1星级区域知名独立学院
18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3 1星级区域知名独立学院
19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207 1星级区域知名独立学院
20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208 1星级区域知名独立学院
21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238 1星级区域知名独立学院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