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更名信息 - 正文

香港公开大学将改名为香港都会大学

来源:中新社 [2020/12/1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香港公开大学将改名为香港都会大学

中新社香港12月11日电(记者 韩星童)香港公开大学11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决定将校名改为“香港都会大学”。

  香港公开大学早前宣布改名,并收集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的新校名建议,希望新校名能够更准确、适合地反映大学现况、性质、优势与未来发展。今年8月底至9月期间,校方收到过千个建议,包括“香港东方大学”、“香港创新大学”、“狮子山大学”等,评选委员会筛选后向校董会推荐3个建议名称,校董会最终决定选用“香港都会大学Hong Kong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校长黄玉山表示,改名有待立法会修订相关条例,希望不超过一年完成。

  黄玉山回顾学校历史时表示,公开大学31年前成立时提供遥距教育,主要招收兼职成年学生,到1997年成为大学,2001年开始招收全日制青年学生,学校现况与创校时已有很大分别,“公开大学”名称,不能反映学校发展,外界对学校性质亦有误解。

  黄玉山表示,香港是世界大都会,新校名反映学校可为城市的活动和创新作出贡献,而且“都会大学”符合现时学校兼具文科、理科、商科、工科等学科的综合性大学,也给人在教育与研究上都跟上时代发展的感觉,名称亦没有为未来发展设限制。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