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宁夏专升本 - 正文

2015宁夏专升本招生报名考试工作通知

来源:宁夏教育考试院 2015-2-28 12:48:55

区内高职(专科)院校、有关本科院校:

做好2015年全区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报名与考试工作,根据2012年宁夏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工作实施办法》(宁教考院成招[2011]128号)精神,现就做好2015年全区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报名与考试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报名组织

(一)网上报名前准备工作

各高职(专科)院校须在2015313日前,按照《2012年宁夏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工作实施办法》(宁教考院成招[2011]128号)和各本科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的要求,对申请报考专升本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完成专业基础课选拔考试(专业基础课依据本文件附件:《2015年宁夏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专业基础课考试目录知》执行),确定符合条件的推荐考生名单并进行公示。推荐考生比例可按本校当年专科毕业生的30%划定推荐资格线。推荐考生报考资格要严格审查,防止跨专业报考、冒名顶替、重复报考和弄虚作假。其中,39日至13日,各高职(专科)院校登陆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管理系统的学校管理系统生成考生报名账号下载打印《考生报名通知单》,按报考科类、专业分发给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

(二)考生网上填报报考信息

凡符合专升本报考条件并被审查、推荐的考生,凭《考生报名通知单》于3148至至1618时登陆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nxks.nx.edu.cn)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报名系统,按照网上提示和要求,准确填写报考信息(须二代身份证信息)、并按要求上传考生本人电子照片,确认信息无误后上报。

(三)网上报名现场确认信息

31819日,考生持身份证、学生证等到考生所在高职(专科)院校专升本招生管理部门进行现场信息确认、签字,并交纳报名考试费(按照宁价费发〔201159号规定,报名考试费每人145元 ),否则报名无效。

现场确认考生报名信息时,高职(专科)院校统一打印出《宁夏2014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报名审查登记表》(简称:报名审查登记表),指派专人认真核对考生身份信息(二代身份证信息)、在学信息、专业课考试成绩、报考院校及科类、报考专业志愿等信息是否准确无误。经进一步审查,确认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与规定的,在网上点击“确认通过”,考生在《报名审查登记表》签字确认。各高职(专科)院校由专人填写资格审查意见,签字盖章。《报名审查登记表》一式两份,高职(专科)院校保留一份,另一份在录取结束后和原专科档案一起转入招生院校。

(四)院校报名缴费

现场报名确认结束后,325日前高职(专科)院校向宁夏教育考试院上缴专升本考生考试费125元(每生报名考生费145/人, 高职(专科)院校留用报名费每生20/人)。

 二、考试实施

(一)统考科目

文史、外语、医学、艺术类:大学英语、大学语文。

理工类:大学英语、高等数学。

各科满分均为150分。采取分卷考试形式。宁夏教育考试院将公布各科《宁夏回族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考试说明》(简称:考试说明),并按照《考试说明》统一命题、制卷,统一组织考试。

(二)考试时间

2015宁夏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时间为418(星期六)。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或见准考证中确定的时间与地点)

 (三)考试组织

1.考生必须到宁夏教育考试院统一设置的考点参加考试。考点按照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规范的要求设置。宁夏教育考试院根据准考证号采用计算机随机编排考场,标准考场按30人编排。

2.考试前一周,各生源学校组织考生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

3.宁夏教育考试院负责安排考试实施工作,考点学校负责做好监考及工作人员的选聘和培训 。

4.各生源学校要在考前组织考生熟悉考点、考场分布情况,做好交通安全及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考生按时参加考试。学校要加强考生考前培训和诚信考试教育,要求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了解和掌握《考生须知》,并告知考生若违反考试纪律,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三、成绩公布

4月下旬,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将公布2015全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成绩,考生也可在宁夏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管理系统上查询成绩。

四.录取安排

5月上旬宁夏教育考试院通过网上录取的形式组织招生院校进行录取。录取工作将按照2012年宁夏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工作实施办法》(宁教考成招[2011]128号文件)执行。

各本科招生院校须按普通高等学校录取费标准(每生100元)向宁夏教育考试院缴纳专升本招生录取费。

五、考生档案

考生档案分为两种。一种是电子档案,包括考生基本信息、统考成绩、报考志愿、录取信息等内容,由宁夏教育考试院统一建立。另一种是纸介质档案,考生纸介质档案包括专科学籍档案(含《普通专科院校录取新生名单》复印件、入学原始资料、专科毕业材料、专科各科成绩表等)、专升本报名审查登记表等。考生纸介质档案由生源院校负责建立并保管,考生专升本录取后,由生源院校转入招生院校。

    附件:2015年宁夏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专业基础课目录(参考)

 

                            2015225

 

 

2015年宁夏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

招生专业基础课考试目录(参考)

 

招生学校

专业名称

专业类别

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

宁夏医科大学

临床医学

理科

解剖学、诊断学

口腔医学

理科

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内科学

药学

理科

药剂学、分析化学

护理学

文理兼报

解剖学、护理学基础学

宁夏师范学院

护理学

文理兼报

解剖学、护理学基础学

应用化学

理科

有机化学、无机化学

英语

文科

综合英语、翻译写作

小学教育

文史

教育心理学、教育统计与测量

学前教育

文史

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

音乐学

文史

声乐、音乐学理论

美术学

文史

色彩、美术概论

宁夏理工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理科

数据结构、模拟电子技术

电子商务

文科

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学

会计学

文科

财务会计、会计学基础

工程管理

理科

管理学、工程经济

会计学

理科

财务会计、会计学基础

应用化学

理科

有机化学、无机化学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理科

自动化原理、机械设计基础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理科

电路分析基础、自动化原理

土木工程

理科

工程制图、建筑施工技术

自动化

理科

电路分析基础、电路原理

国际经济与贸易

文科

经济学基础、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市场营销

文科

市场营销、会计学

宁夏大学

新华学院

工商管理

理科

管理学、市场营销

房地产经营管理

理科

房地产经济学、房地产经营管理

财务管理

理科

管理学、基础会计

物流管理

理科

物流基础、仓储与配送实务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

理科

电路分析基础、自动化原理

土木工程

理科

工程制图、建筑施工技术

财务管理

文科

管理学、基础会计

英语

文科

综合英语、翻译写作

工商管理

文科

管理学、市场营销

法学

文科

法理学、宪法学

房地产经营管理

文科

房地产经济学、房地产经营管理

物流管理

文科

物流学基础、仓储与配送实务

中国矿大

银川学院

土木工程

理科

工程制图、建筑施工技术

采矿工程

理科

采矿学、矿井通风与安全

工程管理(工程造价)

理科

建筑工程预算与报价、建筑施工技术

工程管理(工程监理)

理科

建筑施工技术、房屋建筑学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理科

自动化原理、机械设计基础

化学工程与工艺(煤化工)

理科

化工原理、煤化工生产技术

工商管理(财务管理)

文科

管理学、基础会计

汉语言文学

文科

现代汉语、文学概论

 注:各本科招生学校招生专业及计划数以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下达2015 年普通高校专科升本科教育招生计划的通知》为准。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