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考试大纲 - 正文

2015安徽科技学院专升本市场营销专业课考试大纲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2015-2-11 18:34:50

市场营销专业课 

 

一、市场营销学导论   

1.市场和市场营销的概念;2.市场营销的相关概念;3.市场营销管理的概念;4.市场营销管理的任务;5.市场营销管理哲学的概念及演进过程。

二、规划企业战略与市场营销管理过程

1.市场营销战略的含义;2.企业战略规划的一般过程;3.波士顿矩阵法以及通用矩阵法;4.密集性增长战略、一体化增长战略、多角化增长战略;5.市场营销管理的一般过程;6.市场营销组合的概念及组成。

三、市场购买行为分析

1.消费者市场的含义与特点;2.消费者购买行为模式;3.影响消费者购买的主要因素;4.消费者购买决策过程的参与者;5.消费者购买行为类型;6.消费者购买决策过程的主要步骤。

四、目标市场营销战略

1.市场细分的含义、作用;2.市场细分的标准和原则;3.目标市场营销的含义;4.目标市场的选择模式;5.目标市场营销战略;6.目标市场营销战略选择影响因素;7.市场定位的含义、步骤、方式。

五、产品策略

1.产品及产品整体概念;2.产品组合及相关概念;3.产品生命周期的概念;4.产品生命周期各阶段的特征与营销策略;5.新产品的概念及种类;6.新产品开发的程序;7.品牌与商标的基本概念;8.品牌策略;9.包装的概念与作用;10.包装策略。

六、定价策略

1.影响定价的因素;2.定价的一般方法;3.定价的基本策略;4.价格变动反应及价格调整。

七、分销策略   

1.分销渠道的含义及功能;2.影响分销渠道设计的因素;3.分销渠道的选择策略;4.分销渠道的管理;4.批发商的含义与类型;5.零售商的类型;6.零售商业发展趋势。

八、促销策略

1.促销的含义;2.促销组合及其影响因素;3.推式与拉式策略;4.人员推销的含义、特点;5. 广告的含义、类型;6.广告媒体及其选择;7.公共关系的含义与特点;8.营业推广的含义、特点;9.营业推广的方式和控制。

参考教材

胡月英主编.市场营销学.第一版.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2009年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