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新疆专升本 - 正文

2015新疆大学直升本考试课程参考教材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 2015-4-29 11:57:35

新疆大学2015年中职免费师范生直升本选拔考试课程
参考教材

专业名称:服装设计与工程
考试科目:服装速写
参考书目:《服装设计基础》王悦、张鹏编著,东华大学出版社,2014年9月 第二版

专业名称:旅游管理
考试科目:旅游学概论
参考书目:《旅游学》李天元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年6月第三版

考试科目:《高等数学》课程考试大纲
(文科类专升本)
课程考试大纲
英文名称:Higher Mathematics
适用对象:文科类专升本各专业
参考以下高职高专教材: 
1,二十一世纪高职高专精品规划教材:高等数学  作者:任颜波 著  出 版 社: 南开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04-01
2,高职高专高等数学基础特色教材系列:微积分(第4版)作者:周誓达 著 出 版 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06-01
参考教材说明:任意一本《高等数学》(上册)涵盖考试章节内容即可。
考试内容及要求
                 第一部分 函数与极限
熟练掌握邻域的概念,掌握函数的基本性质及几个重要特性,熟悉分段函数,掌握并会求反函数与复合函数;
较好的理解数列与函数的极限定义,理解并掌握极限的性质及其几何意义,熟练掌握极限运算法则及两个重要极限,理解、掌握无穷小概念及其重要作用,能够理解掌握函数的连续性以及各类间断点,特别是掌握第一类间断点。掌握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最大最小值定理、零点定理与介值定理。
第二部分 导数与微分
掌握导数的定义及其几何意义,熟练掌握各类求导法则,包括对数求导法、隐函数和参数方程确定的函数求导法则。掌握函数的微分定义、公式、运算法则及应用。
第三部分 微分中值定理与导数应用
了解微分中值定理,掌握应用中值定理证明一些简单不等式的一些基本方法。能熟练地掌握洛必达法则。熟练掌握函数单调性及凹凸性的判别方法及函数的极值的求法。会解决一些简单的实际问题。
第四部分 不定积分
掌握不定积分的定义、性质及其与原函数的关系,熟练掌握教材涉及的各种类型的不定积分;熟练掌握不定积分的换元法、分部积分法。
第五部分 定积分及其应用
掌握定积分的分割、近似求和、取极限的思想以及定积分的计算性质;熟练掌握定积分的计算方法以及变上限函数及其求导法则,掌握微积分基本公式,掌握反常积分的计算方法,掌握定积分的几何应用及能够解决经济中的简单应用问题。
(理工科专升本)
课程考试大纲
英文名称: Higher Mathematics
适用对象: 理工科专升本各专业
参考以下高职高专(工科类)教材:       
1, 高等数学  作者: 刘习贤编  出 版 社: 同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08-01
2, 高等数学(上)(第2版)作者:《高等数学》编写组 编出版社:石油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09-01。
     3,高等数学(上册) 作者:王建荣 编 出版社:中国计量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08 -07-01。
 参考教材说明:任意一本《高等数学》(上册)涵盖考试章节内容即可。
一、考试内容及要求
              第一部分 函数与极限
熟练掌握邻域的概念,掌握函数的基本性质及几个重要特性,熟悉分段函数,正确理解反函数与复合函数。较好的理解数列与函数的极限定义,理解并掌握极限的性质及其几何意义,熟练掌握极限运算法则及两个重要极限,理解、掌握无穷小概念及其重要作用,较好地使用无穷小代换。能够理解掌握函数的连续性以及各类间断点,特别是掌握可去间断点。掌握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最大最小值定理、零点定理与介值定理。
第二部分 导数与微分
掌握导数的定义及其几何意义,熟练掌握各类求导法则,包括对数求导法、隐函数和参数方程确定的函数求导法则。掌握函数的微分定义、公式、运算法则及应用。
第三部分 微分中值定理与导数应用
了解微分中值定理,掌握应用中值定理证明不等式的一些基本方法。能熟练地掌握洛必达法则。熟练掌握函数单调性及凹凸性的判别方法及函数的极值的求法。
第四部分 不定积分
掌握不定积分的定义、性质及其与原函数的关系,熟练掌握教材涉及的各种类型的不定积分;熟练掌握不定积分的换元法、分部积分法及简单有理函数与简单无理式的积分。
第五部分 定积分及其应用
掌握定积分的极限思想以及定积分的计算性质;熟练掌握定积分的计算方法以及变上限函数及其求导法则,掌握微积分基本公式,掌握反常积分的计算方法,掌握定积分的几何应用。
第六部分 常微分方程
掌握微分方程的通解、特解、初值问题等基本概念以及线性微分方程的解的结构;
熟练掌握一阶微分方程(分离变量方程、齐次微分方程、一阶线性微分方程),可降阶的微分方程的基本解题方法。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