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专业 - 自考专业 - 正文

2015河北自考独立本科计算机教育专业介绍

来源:2exam.com 2015-11-25 20:31:24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我国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也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教育(独立本科段)专业是为适应我省中小学计算机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而设置的;该专业根据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特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注重考核应考者对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历层次和规格:本专业为本科层次,总体上与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同专业的水平相一致。本专业采用学分制,每门课程考试合格后发给课程合格证书,并获得该课程相应的学分。

凡取得本专业规定的17 门考试课程的合格成绩,并通过相应课程的实践性环节考核,学分累计不低于87 学分,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者,发给计算机教育(独立本科段)毕业证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河北师范大学授予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凡符合要求者授予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与基本要求: 要求应考者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系统地掌握计算机软件、硬件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计算机应用系统的分析、设计、实现及维护的知识与技能;具有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的能力;能胜任高级中等学校计算机教学工作。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