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江西自考 - 正文

2018年10月江西自学考试顺利结束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2018-10-2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我省2018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10月21日顺利结束。这次考试全省共设32个考点、1562个考场。报考人数为61245人、157351科次,开考专业83个,其中本科53个、专科 30个。在省招考委、省教育厅的直接领导下,全省各级考试机构、考点学校及考务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严密组织,严格管理,严肃纪律,顺利完成了自学考试各项组考任务。

考试期间,省招考委从有关高校和省教育考试院选派了38位同志,组成了11个巡视组奔赴各考区、考点指导巡查组考工作。省教育考试院、省保密局、省公安厅、省工信委、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电力公司等省招考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全程坐镇我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巡查各考区、考点、考场考试情况。

为做好组考工作,我省采取了多项措施,强化考务管理。一是加强考点建设,坚持“教考分离”。10月份全省自学考试考点由今年4月份的36个减少到32个,每个考点坚持做到考生随机编排考场,杜绝在“助学”单位为“助学考生”单设考点;二是加强考务培训。考前,省教育考试院专门召开了自学考试考务人员及巡视员培训会议,对各设区市招考办(考试院)、考点负责人、考务专干、省派巡视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三是加强宣传服务。考前通过发布《致全省2018年10月自学考试考生的公开信》、《2018年10月自学考试考生须知》、《2018年10月江西省自学考试温馨提示》等形式,广泛宣传了自学考试的政策规定及考风考纪要求,引导考生诚信应考。四是加强过程监管。为落实对考试的全过程监管,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在考前、考中、考后对各考区试卷保密室进行不定期抽查。考试过程中,对11个设区市考务指挥中心、32个考点的考务办和考场进行了全覆盖网上巡查。对各考区、考点的考试组织管理、试卷分发回收、考风考纪情况实行全过程监管,确保了考试的严肃性和公平性。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