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大纲 - 正文

全国2015年自考会展项目管理考试大纲有关说明与实施要求

来源:2exam.com 2015-2-6 22:56:56

  一、制订大纲的指导思想

  本大纲在考核目标中,按照“识记”、“理解”、“应用”三个能力层次,要求学生达到目标要求。各能力层次为递进等级关系,识记是要求知道有关的名词、概念、知识的含义,并能正确认识和表述。理解是在识记的基础上,能全面把握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能掌握有关概念、原理、方法的区别与联系。

  二、关于教材与参考书

  (一)指定教材:

  《会展项目管理》;主编:薛莹;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2013年版。

  三、自学方法指导

  1、学习教材章节时,先学习教材大纲中对章节学习目标和要求、考核知识点与考核目标与考核目标的规定,以此为指导进行教材阅读、识记与理解。

  2、对教材章节中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进行精读并深刻理解。

  3、在自学过程中,既要思考问题,也要做好阅读笔记,把教材中的基本概念、原理、方法等加以整理,从中加深对问题的认知、理解和记忆,以利于突出重点,并涵盖整个内容,可以不断提高自学能力。

  4、完成书后作业是理解、消化和巩固所学知识,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提高能力的重要环节,在做练习之前,应认真阅读教材,按考核目标所要求的不同层次,掌握教材内容。

  四、对社会助学的要求

  1、应熟知考试大纲对课程提出的总要求和各章的知识点。

  2、应掌握各知识点要求达到的能力层次,并深刻理解对各知识点的考核目标。

  3、辅导时,以考试大纲为依据,指定教材为基础且。

  4、辅导时,应对学习方法进行指导。

  5、辅导时,要注意突出重点,积极启发引导。

  6、注意对应考者能力的培养,特别是自学能力的培养。

  7、要使考生了解试题的难易与能力层次高低两者不完全是一回事,在各个能力层次中会存在着不同难度的试题。

  8、助学学时:本课程共5学分,建议总课时90学时,其中助学课时分配如下:

  五、关于命题考试的若干规定

  1、大纲各章规定的考核知识点与考核目标都是考试内容。试题覆盖到章,适当突出重点。

  2、试卷中对不同能力层次的试题比例大致是:识记为45%、理解为35%、应用为20%.

  3、试题难易程度应合理:易、较易、较难、难比例为2:3:3:2.

  4、试题类型一般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等。

  5、考试采用闭卷笔试,考试时间150分钟,采用百分制评分,60分合格。

  六、题型示例(样题)

  (一)单项选择题

  1、会展项目管理的特征包括顾客导向性、客户广泛性、效益综合性和( )

  A.行业关联性 B.开放性包容性 C.动态变化性 D.经济带动性

  (二)多项选择题

  1、矩阵型项目组织形式应用于会展项目管理中,主要包括三种形式,即:()

  A.弱矩阵型 B.高矩阵型 C.强矩阵型 D.中矩阵型

  (三)判断题

  1、开展团队活动,并不是搞好会展项目团队建设的好方法。( )

  2、确定项目计划是会展项目计划管理的首要任务。( )

  (四)简答题

  1、会展项目采购管理的类型有哪些?

  (五)论述题

  1、论述会展项目采购招投标的基本流程。

  (六)案例分析题(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