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大纲 - 正文

全国2015年自考人力资源管理(三)考试大纲课程性质与设置目标

来源:2exam.com 2015-2-6 22:23:26

  一、课程性质与特点

  “人力资源管理”课程是会展业职业经理人证书考试的一门专业核心课程。本课程从会展产业的特点入手,分析了会展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的特点。具体探讨会展人力资源管理的各项职能,即会展人力资源规划、会展组织设计与工作分析、会展人力资源获取、会展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会展绩效管理、会展薪酬管理等。本课程主要从会展业的行业特性及会展组织特性入手,对会展人力资源管理各项职能的流程与方法进行研究,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和考试命题中,均应体现本课程的性质与特点。

  二、课程的目标与要求

  设置本课程的目的要求是:使应考者比较广泛、系统的理解和掌握会展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培养和提高正确分析和解决现代会展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中的基本问题的能力;使应考者比较全面的理解和掌握会展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掌握会展人力资源管理基本知识和管理方法,初步具备会展管理工作要求的理论素养和操作技能,为学习好会展管理专业的其它课程奠定基础,同时为成为专业会展管理类人才奠定基础。

  三、与本专业其它课程的关系

  人力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会展人力资源管理在会展业这个集全局性、专业性、操作性和政策性于一体的系统工程中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会展管理、设计、物流等多方面环节中,都需要发挥“人”的作用,会展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直接影响到会展企业、甚至整个会展行业的整体发展。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