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大纲 - 正文

全国2015年自考会议运营管理考试大纲有关说明和实施要求

来源:2exam.com 2015-2-5 20:28:30

  一、制订大纲的指导思想

  本大纲在考核目标中,按照“识记”、“理解”、“应用”三个能力层次规定其应达到的能力层次要求。各能力层次为递进等级关系,后者必须建立在前者的基础上,其含义是:

  识记:能知道有关的名词、概念、知识的含义,并能正确认识和表述,是低层次的要求。

  理解:在识记的基础上,能全面把握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能掌握有关概念、原理、方法的区别与联系,是较高层次的要求。

  二、关于教材与参考书

  (一)指定教材:

  《会议运营管理》;主编:仲欣;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2013年版。

  三、自学方法指导

  自学考试主要是通过个人自学、教师辅导、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来考核应考者掌握专业知识和能力的方法。应考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与特点,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此外,应考者在自学时应按注意以下几点:

  1、大纲是教材内容的重点与纲领性提示,是作为考核的主要依据,所以在开始阅读指定教材某一章之前,先翻阅大纲中有关这一章的考核知识点与考核目标及对知识点的能力层次要求和考核目标,以便在阅读教材时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2、阅读教材时,要逐段细读,逐句推敲,集中精力,吃透每一个知识点,对基本概念必须深刻理解,对基本理论必须彻底弄清,对基本方法必须牢固掌握。

  3、在自学过程中,要做好阅读笔记,把教材中的基本概念、原理、方法等重点加以整理,这样可从中加深对问题的认知、理解和记忆,以利于突出重点,并涵盖整个内容,可以不断提高自学能力。

  4、完成书后作业和适当的辅导练习是理解、消化和巩固所学知识,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提高能力的重要环节,在做练习之前,应认真阅读教材,按考核目标所要求的不同层次,掌握教材内容,在练习过程中对所学知识进行合理的回顾与发挥,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解题时应注意培养逻辑性,针对问题围绕相关知识点进行层次(步骤)分明的论述或推导,明确各层次(步骤)间的逻辑关系。考生应大量阅读和分析会议实例,同时利用各种机会参与会议的组织管理过程,做到融会贯通。

  四、对社会助学的要求

  1、社会助学者首先应熟知考试大纲对课程提出的总要求和各章的知识点,并且认真钻研制定教材及参考书。

  2、社会助学者对自考者应进行切实有效的辅导,引导他们防止自学中的偏向,体现社会助学的正确导向。

  3、社会助学者在辅导时,应以考试大纲为依据,指定的教材为基础,不要随意增删内容,以免与大纲脱节。

  4、社会助学者正确处理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的关系,努力引导自学应考者将基础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能力。在全面辅导的基础上,重点培养和提高自学应考者独立分析和应用的能力。

   五、关于命题考试的若干规定

  (包括能力层次比例、难易度比例、内容程度比例、题型、考试方法和考试时间等)

  1、本大纲各章所提到的内容和考核目标都是考试内容。综合应用部分所涉及内容不要求死记硬背,要求在理解概念和方法的基础上,去实际运用和综合灵活地使用。

  2、试题难易程度应合理:易、较易、较难、难比例为2:3:3:2.

  3、每份试卷中,各类考核点所占比例约为:重点占65%,次重点占25%,一般占10%.

  4、本课程考试的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

  5、试题中单项选择题占30%;多项选择占10%;判断题占10%;简答题占15%;论述题占20%;案例分析题占15%.

  6、考试采用闭卷笔试,考试时间150分钟,采用百分制评分,60分合格。

  六、题型示例(样题)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会议策划应遵循的原则的是( )

  A.目的性原则 B.创新性原则 C.主观性原则 D.周密性原则

  (二)多项选择题

  1、我国哪些地区会议中心分布良好?

  A.华东地区 B.中南地区 C.西北地区 D.华北地区

  (三)判断题

  1、我国会议业尽管起步晚,但是发展迅速,成效显著。( )

  (四)简答题

  1、各种不同的会议所具有的共同特点是什么?

  (五)论述题

  1、试论述会议企业为什么要编制会议预算?

  (六)案例分析题

  北京大学校园规划委员会2005年第三次会议于3月2日上午在北阁二层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针对应征设计单位提交的“北京大学燕园主校区文物保护规划应征设计文件”、北京北大科技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提交的“成府园区建设项目前期土地转性及建设项目立项工作”、体育教研部提交的“?五四?体育场新建库房和借物室设计方案”、基建工程部提交的“东操场改造设计方案”等项目进行了审议。

  会议由校园规划委员会主任林钧敬主持。校园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史录文、吕斌,校园规划委员会成员闫敏、李强、张虹、杨仲昭、李国忠、支琦、倪斌、张书仁、翁剑青、王宏昌,纪委周友光,审计室王雷,考古文博学院孙华等出席了会议。校园规划办公室成员郭立佳、夏旭东,基建工程部肖水高等列席了会议。

  根据会议的内容,判断案例中的会议属于哪种类型的会议?并从分析案例中的会议是否成功。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