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大纲 - 正文

全国2015年自考会议运营管理考试大纲课程性质与设置目的

来源:2exam.com 2015-2-5 20:19:03

  一、课程的性质与特点

  “会议运营管理”课程是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会展管理”专业考试的一门专业课程,属于专业基础理论课程。本课程从会议概述入手,涉及了会议类型、会议策划、会议中心、会议营销、会议邀请与接待、会场的选定和布置、会议现场管理、会议服务管理、会议财务管理、会议信息管理以及会议评估与会后总结等相关方面的的理论和实践内容。本课程内容是会展管理专业知识体系的一部分,也是会展管理专业学生专业素养能力培养目标的一部分,主要引出会议运营管理的重要性,理论结合实际。在学习和考试命题中,均应体现本课程的性质与特点。

  二、课程的目标与要求

  设置本课程的目标: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应考者应熟悉掌握会议概述,包括会议的概念、会议的要素以及会议的功能作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掌握会议类型会议细分市场类型、会议策划、会议中心、会议营销、会议邀请与接待、会场的选定和布置、会议现场管理、会议服务管理、会议财务管理、会议信息管理以及会议评估与会后总结等相关方面的内容。

  课程设置基本要求:使应考者比较广泛、系统的理解和掌握会议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了解会议运营的方式、方法和手段,进而培养和提高正确分析和解决会议运营管理中的基本问题的能力;要求学生初步具备会议运营管理工作要求的理论素养和操作技能,为学习相关专业的其它课程奠定基础,同时为成为专业会议管理类人才奠定基础。

  三、与本专业其他课程的关系

  本课程与《会展概论》、《会展营销》、《会展物流》、《会展管理》等课程联系紧密,这些课程对本课程的学习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能帮助学员理解会议运营的理论和特点,对会议运营的内容和方法的掌握也有一定的辅助功效。不过,学员应该牢记,《会议运营管理》侧重的是会议的策划、营销、服务、管理、评估等工作。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