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广东白云学院2013艺术类招生专业简介

来源:2exam.com 2012-9-9 20:39:40

广东白云学院2013艺术类招生专业简介
    艺术设计(影视与数字特效设计方向)
    培养学生系统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必备的基本技能、方法,适应电影、电视、网络等产业发展需要,具备影视影像拍摄与制作、媒体影像造型设计、影视后期视觉特效设计、影视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摄影等方面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数码影像技术、图形图像处理、影视照明、电视摄像、电视画面编辑、三维动画设计、音频制作、影视后期合成,影视特效、数码网络动画设计、电视栏目包装、影视广告设计与制作、电视节目策划与制作、广播电视节目主持、电视采访与写作等。

    艺术设计(广告设计方向)
    培养学生系统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必备的基本技能、方法,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能从事广告设计、商业美术设计、广告运行管理、市场营销与媒体策划等方面岗位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广告美术、图形图像处理、商业摄影、图形创意设计、企业形象策划与品牌设计、广告文案写作、广告创意设计、广告制作工艺、广告与市场营销、书籍装帧设计、插图设计、出版设计与印刷、包装设计、网页设计、展示设计、广告专题设计等。

    艺术设计(新媒体艺术设计方向)
    培养学生系统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具备新媒体艺术设计创新能力,能从事网页设计、网站美术设计、网络广告设计、交互界面设计、网络游戏美术设计、网络多媒体设计、网站整体形象策划与包装等方面岗位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美术基础、网页视觉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动画设计、网络广告设计、网络用户体验与交互设计、个人数字终端交互界面设计、数字摄影与摄像、网络影视编辑与创作、三维动画与虚拟现实设计、互动艺术创新思维、网站形象策划与包装、网络传播概论、网络营销、网站商业模式创新与项目管理等。

    艺术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培养学生系统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必备的基本技能、方法,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能从事室内设计、园林规划设计、家具设计、装饰工程施工管理、项目策划、装饰工程预结算等方面岗位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建筑装饰美术、透视学、建筑装饰材料、室内装饰工程制图、室内效果图、建筑史、室内设计原理、房屋建筑学、家具设计与陈设、建筑设备、计算机辅助设计、装饰构造与施工技术、建筑装饰工程预算、建筑装饰施工管理等。

    动画
    培养学生系统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必备的基本技能、方法,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能从事动画原画设计、动画创意设计、三维电脑动画创作及影视动画编导等方面岗位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动漫美术、影视动画视听语言、动画剧本写作、动画脚本、原画设计与制作、动画运动规律/时间掌握、动画角色设计/场景设计、设计稿绘制、MAYA 及3DMAX等三维角色动画设计与制作、非线编辑与后期特效制作、动画创作与技法、数码网络动画设计、卡通雕塑、动画短片创作等。

    工业设计(产品造型设计方向)
    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工业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较强的设计表达能力、设计实践能力及较好的艺术修养与审美能力,适应广东地区“从制造到创造”的产业升级转型发展需要,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开发设计与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美术基础、设计表现技法、工业设计程序与方法、工程制图、材料与工艺、人机工程学、工业设计工程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模型、产品开发设计、产品构造原理、家电产品设计、电子产品设计、饰品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展示设计等。

    工业设计(家具与家居产品设计方向)
    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较强的设计表达能力、实践能力及较好的艺术修养与审美能力,适应广东地区“从制造到创造”的产业升级转型发展需要,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家具与家居产品开发设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美术基础、设计表现技法、设计制图、材料与工艺、人体工程学、设计程序与方法、计算机辅助设计、家具构造与工艺、家具设计、家具创意设计、家居用品设计、家居饰品设计、家居产品创意设计、家居陈设设计、雕塑设计、陶瓷工艺品设计与制作等。

    服装设计与工程
    培养学生系统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必备的基本技能、方法,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能从事服装产品开发设计、经营管理、服装外贸、服装理论研究等方面岗位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服装美术、中外服装史、服装结构设计、成衣工艺、毛衫工艺、服装材料、服装设计、服装画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立体裁剪、服装工业制板、裘皮与皮革服装设计、服装展示与陈列设计、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贸易等。

    服装设计与工程(鞋类设计与工程方向)
    培养学生系统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必备的基本技能、方法,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能从事鞋类与皮具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及营销、生产管理等方面岗位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美术基础、图案设计、脚型与楦型、制鞋材料与工艺、鞋靴结构设计、鞋靴效果图、鞋靴造型设计、楦型设计、运动鞋设计、制鞋CAD、图形图像处理、箱包艺术与结构设计、品牌策划、企业管理等。

    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设计与表演方向)
    培养学生系统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必备的基本技能、方法,获得服装表演的本训练,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较好的艺术修养与审美能力,能从事服装表演、服装表演编导、模特经纪、服装设计与营销等方面岗位工作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服装美术、服装设计、服装画技法、舞蹈基础、形体训练、服装表演、服装表演编导、服装市场营销、服装结构设计、工业样版、社交礼仪、形象定位、配色艺术、风格设计、摄影等。
报考条件:五官端正,身材均称,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皮肤无明显疤痕,女性身高168CM以上,男性178CM以上。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