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9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类校考专业介绍

来源:郑州轻工业大学 [2019-1-1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专业介绍
  设计学类——产品设计(原工业设计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与文化多样性发展需求,具有批判精神与创新意识,理解传统造物哲学且具有国际化视野,有良好社会责任感和扎实专业能力,可以在产品设计、交通工具设计、交互设计以及社会公共服务部门,从事产品创新设计开发、研究、策划、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复合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以所获得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为基础,不断学习和探索,持续提升跨专业、跨方向扩展的能力。
  主干学科:产品设计方法学、人机工程学、材料与工艺学
  核心课程:产品设计基础、材料与工艺、设计概论、工业设计史、人机工程学、设计表现(二维、三维)、专题设计1(形态语义)、专题设计2(交互与技术)、专题设计3(系统/外饰设计)、专题设计4(可持续设计/体验设计/内饰设计)
  设计学类——服装与服饰设计(省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与文化多样性的需求,具有民族文化立场和国际化视野,富有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与多学科知识,具备设计创新能力及产品转化能力,能在服装设计或服装工程领域从事成衣设计、定制服装设计、服饰配件设计、或版型设计研发、设计管理、品牌策划、服装展陈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艺术学、设计学、美学、人机工程学、心理学
  核心课程:服装设计、服装制图、服装工艺、服装立体裁剪、服装画技法、中外服饰史
  设计学类——环境设计(省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中国文化素养和国际化视野,理解环境设计与全球可持续发展及文化多样性之间的关系,具有人文精神与社会责任感,坚持个人职业操守并重视团队合作,掌握环境设计及相关领域知识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可在城市区域规划设计、小型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及景观设计领域,从事设计项目策划与管理、方案设计与设计实现,以及相关教学与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建筑及环境设计方法学、人机工程学、材料学
  核心课程:建筑制图、室内设计初步、室内陈设设计、景观设计初步、植物配置、城市空间设计、室内空间设计
  设计学类——视觉传达设计(省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本土文化意识与国际化视野,能够适应产业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意识与合作意识,踏实的作风和创新意愿,系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及相关专业领域理论知识与方法技能,可以在专业领域承担品牌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广告设计、UI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媒体传播,以及相关设计、管理、教育机构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艺术学、设计学、传播学、美学、心理学
  核心课程:字体设计与编排、书籍设计、图形设计、品牌策划与管理、品牌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
  设计学类——数字媒体艺术(省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科学素养、艺术修养与设计素质,既有本土文化立场,又有国际化多元融合意识,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相关专业领域理论知识,并能应用数字媒体设计工具从事信息设计、网络媒体设计、数字游戏设计、交互设计、动画创作、数字影像制作等工作,同时也能够在专业领域内承担策划、创新创业、管理和教育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干学科:计算机学、传播学、艺术设计学、多媒体技术
  核心课程:信息设计基础1(AI+版式+创新性设计思维)、信息设计基础2(信息可视化图表)、界面交互设计、数字影像、虚拟与现实、数字媒体艺术史、新媒体设计、设计心理学
  设计学类——工艺美术
  培养目标: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及本土文化发展新需求,培养具有传统文化素养,国际化视野、现代设计思维能力,掌握陶瓷工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系统的陶瓷艺术设计方法,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能够在企事业部门、培训机构,从事陶瓷艺术设计、陶艺创作和陶瓷行业的教育及管理等工作,并具备较强的鉴赏能力和创新型思维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设计学、美学、心理学
  核心课程:陶艺基础、形态语义、手工成型、拉坯、雕塑、陶瓷材料工艺、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实验陶艺、专题设计、综合材料与可持续设计。
  动画(省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和国际化视野,能够适应经济社会及产业发展需求,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并具备动画、漫画、影视等知识和技能,可以在动画、漫画、游戏、影视艺术等领域,从事设计、制作、策划、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干学科:电影学、戏剧学、美术学、设计学、艺术理论学
  核心课程:动画概论、动画美术基础、剧本创作基础、动画美术造型设计、动态设计、视听语言、动画创作、数字艺术设计
  美术学类——绘画
  培养目标: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培养具备坚实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掌握油画或壁画的基础理论及专业技能,具备绘画领域的新观念与较强实践能力,具有创新意识与创新思维,能够在文化、教育、艺术、商业等领域,从事绘画创作、教学、服务、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
  核心课程:油画:中外美术史、素描人体、油画人物、油画表现技法、油画人体、写生、专题油画创作、绘画与观念表达
  壁画:中外美术史、传统壁画临摹、人体写生、壁画构图、材料工艺与制作、浮雕、古建壁画考察、空间文脉及社会人群分析、壁画创作
  美术学类——雕塑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培养具备坚实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具备应用泥土、木、石、陶、金属、综合材料等进行具象、抽象立体造型的能力,具备较强实践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在雕塑专业创作、教学和研究工作以及公共艺术领域进行雕塑创作、公共艺术设计、理论研究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材料学
  核心课程:等大人物塑造、雕塑构造研究、传统雕塑研究、抽象雕塑创作、雕塑材料创作、公共艺术设计、中国美术史、西方美术史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