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8昆明理工大学艺术类校考专业简介

来源:昆明理工大学 [2018-1-1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专业简介

  (一)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绘画)

  设计学类按大类招生,进校后主要根据学生意愿、兴趣、特长、成绩等,分为“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绘画”四个专业进行培养。

  1.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在课程体系中合理安排了艺术与技术的两大类课程的比例关系,以艺术设计贯穿始终,使课程之间相互渗透、相互融合,最终实现了知识体系、素质体系、能力体系的综合培养。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求的,有较强品牌、市场意识和创意能力,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各类图像信息传达设计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字体设计、标志与符号设计、版面设计、多媒体交互设计、艺术摄影与影像、信息设计、图形创意、品牌形象设计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国际品牌咨询与设计公司、时尚杂志、文化传媒公司、出版公司以及各产业领域的相关设计与管理岗位就业。

  2.产品设计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注重科学技术与文化艺术的渗透和交融,对各类产品(含实体与互联网产品)进行综合开发,在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独具特色,历年都获得国际、国内学科竞赛大奖,在本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国际交流已取得突破,定期开展设计训练营和工作坊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设计基础知识、创新思维、先进的设计理念、敏锐的艺术感悟力、严谨的逻辑分析力、熟练的设计表现能力、中国文化底蕴和国际视野兼备,能从事产品创新与设计及其相关领域的设计、研究、管理和教学的高级产品设计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方法学、设计美学、产品形态设计、产品结构设计、交互设计、人机工程学、工艺美术产品设计、创新实践课程等。

  就业前景:随国家经济转型发展,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开阔,可到设计公司、互联网企业、制造企业、企事业单位、或科研部门从事产品设计、视觉设计、设计管理、交互设计等工作。本专业近三年就业率都在95%以上。

  3.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通过与行业企业合作,开展项目式教学,实现企业项目进课堂以及学生进企业,促进学生在校学习与工作岗位的无缝对接。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坚实的设计与制作能力及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具有较强的设计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相关应用行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角色场景造型设计、运动规律、二维动画制作、分镜头台本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多媒体交互设计、虚拟现实技术、漫画技法、综合摄影摄像技术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各级各类电视台、动画公司、游戏公司、影视广告公司、各类艺术院校、规划、建设部门等从事与设计、制作、教育等相关的工作。

  4.绘画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具有中、西方传统绘画技能,并系统掌握绘画理论及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能在艺术创作,教学领域从事艺术研究创作及教学工作的高素质绘画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专业文化素养,有一定审美能力,并具备绘画艺术创作、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生能在文化艺术领域、教育、设计、研究、出版、管理单位从事教学、创作、研究、出版、管理等方面工作。

  本专业分为两个方向:油画方向、中国画方向

  ●油画方向

  本方向主要培养具有一定油画艺术理论、技能、技巧及一定独立创作能力的高级绘画专业人才。主要开设素描、油画静物、油画人物、油画风景、人体结构、油画创作等课程。

  ●中国画方向

  本方向主要培养具有较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素养,深入把握中国画的理论及技能,培养具有高素质的创新型高级中国画专业人才。主要开设素描、书法、白描、工笔花鸟、工笔人物、山水临摹与创作、写意花鸟、中西方美术鉴赏等课程。

  (二)环境设计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设有室内设计、景观设计两个方向。依托广泛的国内外交流、社会实践、校企合作机会,为学生提供各类学习实践平台。学生设计作品在ADA、CIID、IDEA-KING等一系列国内外竞赛活动中屡获佳绩。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室内设计、展示设计、建筑装饰设计、景观设计、城市绿地规划、景区规划等相关环境设计知识与项目实际应用技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室内设计原理、室内设计、建筑设计、展示设计、景观设计、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地景规划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行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设计机构、房地产公司,从事室内、景观设计、工程管理的设计工作。本专业近三年就业率都在98%以上。

  (三)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学生在齐越朗诵艺术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夏青杯朗诵大赛、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屡获殊荣;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强,在省级、校际的各类专业平台中均表现突出,成绩优异。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政治思想素质好、专业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组织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播音发声与普通话语音、播音创作基础、广播播音主持、电视播音主持、影音软件制作基础(实践)、摄影与摄像、影像内容创作(实践)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媒体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互联网行业从事播音、主持、策划、编辑、制作等工作。

  民航学院

  一、学院简介

  昆明理工大学为了适应国家和云南民航事业发展的需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满足云南省建设“民航强省”和“航空网”对民航人才的需求,以力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四个优势学科和交通运输工程等十一个相关学科为基础,整合校内师资及实验、实习及实训(国家级、省级)平台等优质资源,采取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校所合作的形式,联合航空企业(航空学校)于2017年6月正式成立昆明理工大学民航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民航学院紧紧围绕国家和云南省对民用航空领域专业人才的需求,培养以飞行技术为代表的,涵盖民航服务、飞机维护、机务维修、运行保障等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学院目前位于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

  二、专业简介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本专业面向艺术类(文、理兼收)考生招生,学制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侧重于面向国内外各大航空公司培养具有扎实的播音主持基础,具备良好外语运用能力的民航服务(国际空乘)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适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用航空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播音主持基础,较强的外语运用能力,专门的民用航空服务的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技能,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精湛、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播音发声与普通话语音、广播播音主持、客舱播音艺术(双语)、即兴口语表达(双语)、民航服务英语、航空服务礼仪、客舱安全管理、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客舱设备运用与管理、航空服务质量管理。

  就业前景:民航学院和瑞丽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签订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随着我国民航业井喷式发展,该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就业率远远高于其它专业。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