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报名 - 正文

2016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来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2015-12-30 17:59:36

网上报名前的准备:

  考生报名之前应仔细阅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6年本科生招生简章,熟悉报名要求。

  报名开始前可以登陆 “清华大学本科生招生网”进行注册,同一身份证每年只允许注册一次。

  准备好电子照片:个人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格式为jpg格式,照片大小不超过30K;本人身份证彩色照片及所在省美术联考证照片,格式为jpg格式,每张照片大小不超过200k。

  准备好已经开通网上支付的银行卡,以下为支持网上交费的银行列表

640.webp (12).jpg

  报名时间及流程:

  报名时间:开始时间1月4日10:00,报名截止时间2月17日24:00。

  报名网址:“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join-tsinghua.edu.cn)

  网上报名及网上交费 :

  第一步:登录“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点击导航条上的“网上报名”,进入“本科

  招生报名系统”页面,进行注册;

  第二步:注册成功后,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陆报名系统,点击美术学院“申请报名”,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填写基本信息过程中需上传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证件电子照片、身份证正反面彩色电子照片及省联考合格证电子照片;

  第三步:填写申请信息,选择报考专业及专业方向,填写省份、省考生号、毕业中学等信息;

  第四步:选择考区;

  第五步:网上交费,报考费金额100元。使用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完成交费(银行卡种类参见交费信息网页提示);

  第六步:打印《报名信息登记表》。

  八点注意事项:

  ♢ 网上报名系统限制每个身份证号仅能注册一次,请考生准确填写本人身份证号码。注册成功后请同学们记好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如果密码不慎遗忘,可点击“忘记账号/密码?”按钮,系统自动将重置密码发送到已注册的邮箱,同时还将向你的手机发送一条提示短信,所以一定要填写有效的邮箱地址和手机号码。如果要修改注册邮箱或手机号,可联系清华美院招生办公室,需提供身份证号进行修改。

  ♢ 网上报名期间,为减轻服务器压力,同一账号1分钟内只允许登陆1次,并且不能多人使用同一账号在线,如掉线或退出,请等待1分钟后再次登陆。

  ♢ 上传个人证件照、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及所在省美术联考证照片,格式大小及样式一定要参照网页上的提示和示范照片,以保证现场确认时资格审查顺利通过。若不能及时上传联考证电子照片,报名截止前均可上传。

  ♢ 户籍省份填写注意:考生在哪个省参加高考就填写哪个省份。

  ♢ 在考点选择上,因北京考点考位有限,网上报满即止,请同学们遵循就近原则选择其他考点。另外江苏、河南、湖南、广东四省的考生,只能在省内考点参加考试。广州考点只接受广东省考生报考。

  ♢ 北京市考生如网上未能选择到北京考点,请先选择其他考点并完成网上交费,在规定时间持身份证和《北京市美术联考证》到美术学院确认北京市考生身份后修改考点,请关注报名系统中公告栏中通知。

  ♢ 点击“网上支付”后,进入支付平台交费,等待银行扣费成功后,系统会显示“已交费”,如银行扣费成功系统仍显示“未交费”,可返回到“考区信息”页面,此时在选择考区下方会出现提示语言“如果您已经交费,但考区仍未加载,请单击这里查询订单支付状态”。考生可单击“这里”自行推送更新支付状态。

  ♢ 打印报名表前,请同学们再仔细核查考区、身份证号、省考生号以及报考专业等是否填写正确,确认后打印《报名信息登记表》。报名系统关闭之前,如考生修改个别信息,仍可登录系统进行修改,修改后需要重新打印报名表,即系统中的内容和最终上交的报名表内容要保持一致。系统关闭后,考生不能再修改任何内容,但仍可打印报名表。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