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戏剧影视文学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简介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 2016-1-7 16:20:29

专业简介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育在我校文学院起步较早。20世纪80年代初就开始培养元明清戏剧、中国当代文学(影视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90年代以来,开设了“影视概论”、“中外戏剧史”、“京剧和传统文化”等课程,戏文专业教学得以普及和深化。进入21世纪以来,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学和研究力量日益壮大,发展台阶逐步提高,200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率先在湖南省获得影视戏剧文学专业硕士授予权,现拥有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2013年获教育部批准正式开办湖南省内第一个戏剧影视文学(艺术类)本科专业。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教师20人,其中教授5人(含博士生导师3人)、高级工程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者5人、硕士学位者7人,其中博士后4人,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学府,戏剧影视创作、实践经验丰富,年龄、学缘、知识结构合理,专业基础扎实,创新意识与开拓精神较强,具有跨学科和跨专业教研能力。该专业整合校内外资源,与湖南省广播电视台、潇湘电影集团等单位密切合作,有较先进的戏剧影视教学观摩厅、摄影摄像设备和一流的教学实践基地。

  该专业培养的学生能够在各级电视、电影、广播、音像、剧院(团)、影视制作、网络媒体、报刊杂志等系统和党政机关、新闻、宣传、文化、电教中心等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大中学校从事戏剧影视文学的创作与评论、策划与宣传、编辑与编导、管理与公关、教学与研究等工作,有着良好的就业前景。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16年拟在湖南、山东、江苏、福建、甘肃、河北、安徽、河南、湖北招生,计划招收80人,具体招生计划见各省招生计划表。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