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戏剧影视文学 - 正文

暨南大学2015年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招生计划

来源:暨南大学 2014-12-31 14:21:57

二、专业介绍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设立于2004年,依托文学院、中文系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以及省级名牌专业的强大实力,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果。本专业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着力于增强学生人文、艺术学科方面的厚重知识,掌握戏剧影视的基本技能,培养具备戏剧和影视文学基本理论及剧本创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1.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戏剧影视文学基本理论及剧本创作、评论、编辑的高级专门人才,具有较强的故事创意、剧本创作、影视批评等写作能力,以及影视、网络新媒体等策划、编导与制作能力,能够胜任广播电视、影视剧团、文化传播等相关领域工作。
    2.主要课程:除中文基础课程外,主要开设艺术概论、文学创意写作、编剧、戏剧概论、外国话剧、中国话剧、电影美学、中国电影史、外国电影史、视听语言、影视精品分析、影视文化、摄像基础、剪辑基础等专业课程。

三、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层次/学制

招生人数

招生范围

戏剧影视文学

130304

本科/4年

15

全国

注:本专业面向所有高中毕业生,文理兼收,报考外语语种为英语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