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天津艺考 - 正文

2021天津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来源:天津教育考试院 [2020/1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2021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将于11月14日开始


 
考生朋友们,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将于11月14日开始,艺术类专业市级统考报名将同时进行,关于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呢?市高招办来带你一探究竟。

准确填报报考科类

2021年普通高考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个类别。根据教育部要求,参加我市艺术类专业市级统考或高校组织的专业校考的考生,均要选择艺术类作为报考科类进行填报。报考科类一经确认,不能更改。确定后,接收报名单位将赋予考生14位的考生号。

文化考试报名

报名条件:符合2021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且具有一定艺术基础的考生均可报考。

报名办法: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普通高考报名,报名办法与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相同。 

专业考试报名

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市级统考和专业校考两种形式,市级统考为市高招办组织的美术及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舞蹈学类(体育舞蹈专业和非体育舞蹈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统一考试;其他艺术类专业及招生院校要求进行校考的专业由有关招生学校自行组织考试即为专业校考。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在报名时科类选择艺术类,且须参加专业考试报名。 

市级统考报名:市级统考报名工作由全市统一组织,与高考报名同时进行,在同一系统进行登录操作。参加市级统考的考生,报名时按规定交纳市级统考考试费(网上支付)。 

专业校考报名:专业校考报名由各招生学校组织,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和要求由招生学校确定,考生可根据招生学校的要求履行专业考试报名手续。如招生学校要求考生持介绍信报名,各区招办可为考生开具介绍信,报考同一所高校不同层次、不同专业,考生持一封介绍信参加考试即可。

市级统考

(一)美术与设计学类 

考试安排如下:

 

日期
 
科目
 
时间
 

2020年12月20日
 
上午
 
速写
 
8:30—9:00
 

素描
 
9:10—12:10
 

下午
 
色彩
 
14:00—17:00
 

具体考点和考场设置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安排,并在考生准考证上明确。

考试科目要求:

美术与设计学类考试科目为速写、素描和色彩,每科100分,总分300分。各科目考试范围、内容及要求见《天津市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考试大纲》。 

美术与设计学类市级统考涵盖美术学、绘画、中国画、雕塑、动画、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等专业,以及招生院校要求参加市级统考的其他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

提示:摄影、书法学、数字媒体艺术等本科专业是否按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招生以招生院校公布为准。招生院校如按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招生,对市级统考成绩有要求,考生必须参加市级统考。 

(二)戏剧与影视学类 

戏剧与影视学类考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0日8:30—11:30,具体考点和考场设置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安排,并在考生准考证上明确。考试内容包括文学艺术常识、故事创作、影视评论三部分内容。总时长180分钟,总分200分。各科目考试范围、内容及要求见《天津市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考试大纲》。 

戏剧与影视学类统考涵盖戏剧学、电影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导演等专业,以及招生院校要求参加市级统考的其他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从2021年起,戏剧与影视学类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我市普通本科批次(含A、B阶段)录取控制分数线。

(三)舞蹈学类非体育舞蹈专业

舞蹈学类非体育舞蹈专业考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0日,考试地点在天津师范大学,考试形式为面试。考试内容包括形象与条件、基本功与技能技巧、即兴表演、舞蹈作品四部分内容。每8名考生为一组,每组考试时间不超过30分钟,总分100分。专业考试范围、内容、要求及评分标准见《天津市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舞蹈学类专业考试大纲》。 

报考舞蹈学类非体育舞蹈专业的考生,舞蹈作品测试可以学演优秀舞蹈剧目中的片段,也可以根据考生个人自身特长自编剧目。剧目考试一般采用独舞的形式,表演作品限时2.5分钟。考生应按照剧目要求自备舞台表演服装,自备舞蹈作品音乐,音乐须为MP3格式。考生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时,同时向报名单位上报舞蹈作品音乐。 

舞蹈学类非体育舞蹈专业统考涵盖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等专业,以及招生院校要求参加市级统考的舞蹈学类专业。 

(四)舞蹈学类体育舞蹈专业(不含啦啦操) 

舞蹈学类体育舞蹈专业(不含啦啦操)考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0日,考试地点在天津师范大学,考试形式为面试。考试内容包括基本形态、基本功、指定套路测试、自选套路测试四部分内容。每6名考生为一组,每组考核时间不超过20分钟,总分100分。专业考试内容、要求及评分标准见《天津市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体育舞蹈专业考试大纲》。

(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试时间为2020年12月19日—20日,考试地点在天津师范大学,考试形式为面试。考试内容包括文学作品朗诵、新闻播报、主持人话题评述三部分内容。单独考核,总分100分。专业考试内容、要求及评分标准见《天津市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试大纲》。

市级统考考前须知

2020年12月16日开始,艺术类考生可凭考生号及身份证号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查询本人参加市级统考的考场信息并打印准考证。考生须凭准考证、身份证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艺术类专业市级统考成绩将于2021年1月中旬公布,考生可凭考生号及身份证号在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自行查询,也可到报名单位进行查询。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参加我市艺术类专业市级统考考生须提前申领天津健康码,做好健康监测,考前14天内尽量不要离津,考试期间自觉遵守考点疫情防控要求。

专业校考

美术与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舞蹈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市级统考未涉及到的专业,由高校组织专业校考。美术与设计学类市级统考涉及到的专业,高校(不含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不再组织校考,录取时均应直接使用市级统考成绩;其他艺术类市级统考涉及到的专业,高校本科专业录取时可直接使用市级统考成绩,也可在市级统考成绩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专业校考。

考生如需了解拟报考学校的专业考试时间和要求,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拟报考学校的官方网站查询或直接向报考学校咨询。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