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美术专业 - 正文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2014年自主招生美术类专业校考素描色彩大纲

来源: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 2014-2-8 14:52:43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2014年自主招生美术类专业校考素描、色彩考纲

2014年,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自主招生考试即将开始,此次自主招生部分美术类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美术类专业校考,基于以上事实现将美术类专业校考的考纲陈述如下,考生可依考纲备考:

Ⅰ.素描

对素描科目考试的备考:考生应加强造型基本功训练,理性地运用艺用人体解剖知识和绘画透视知识,以写实性手法为主要表现形式。应具有熟练运用铅笔、炭笔工具和普通素描纸材料表现对象的技能、技巧。培养敏锐的观察能力及准确、生动的表现能力。应加强艺用人体解剖、和以结构表现方法为主的绘画透视知识的运用表现能力等相关知识的学习,注重研习经典的素描作品范例,熟悉和理解素描技法的表达方式。提高素描的鉴赏能力和表现能力。

画面4K绘画纸。

Ⅱ.色彩

对色彩科目考试的备考:考生应在正确理解描绘对象形体结构的基础上,重点学习和运用色彩语言表现对象,如对色彩纯度、明暗、冷暖等方面的分析、归纳以及对整体色调的把握等。应掌握水粉或水彩画表现工具材料的性能、特点和表现技巧,做到能较熟练地表现对象。色彩训练应以写实的表现方法为基础,也可发挥对自然界物象的想象创新能力,使造型关系准确、生动、运笔及画面充满表现力的画法。除应提高写生能力以外,还应加强默写能力的训练和对所给的对象进行设计制作配色方案的能力。还应加强有关色彩基础的技法理论知识的学习,注重从色彩画的经典作品中汲取营养,提高审美能力和表现能力。

画面4K绘画纸。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办公室

2014年2月8日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