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吉林艺考 - 正文

2021吉林音乐类专业省统考考试说明考试时间

来源: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音乐类专业考试说明(试行)

  一、音乐类专业省统考适用考生范围

  (一)报考音乐学、音乐表演本科专业的考生。

  (二)报考音乐类专科专业,且招生院校在招生章程或录取说明中注明录取时使用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合格成绩的考生。

  (三)报考其他与音乐类专业相近的专业,且招生院校在招生章程或录取说明中注明录取时使用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合格成绩的考生。

  除我省音乐类省统考未包括的招考方向外,如招生院校还有校考要求,考生须取得我省2021年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合格证后方可参加相关招生院校的校考。

  二、考试内容及成绩构成

  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包括听音与乐理、视唱、声乐、器乐四个科目。

  【听音与乐理】,主要考核考生的音乐理论基础知识、音乐常识等基本内容,及考生在音准、节奏、音乐记忆力等方面的能力。采用闭卷笔试,考试时长为50分钟。满分为60分。

  乐理主要参考书目:《音乐理论基础》李重光编著人民音乐出版社。

  【视唱】,试题为五线谱和简谱两种记谱法显示,考生现场抽取两道视唱考题,自选一道应试,考试时长不超过1分钟。满分为20分。

  【声乐】,考生自备二首声乐曲目(中外作品均可),并自带U盘和CD光盘存储的MP3格式的钢琴伴奏音乐(U盘和CD光盘仅存本次考试所用的伴奏音乐)。如自备伴奏无法播放时可清唱,不影响评委评分。考试时长不超过8分钟。满分为160分。

  【器乐】,考试时考生现场演奏自备练习曲和乐曲各一首,考生自备乐器(钢琴除外)和乐谱,不得使用伴奏。考试时长不超过8分钟,满分为160分。

  音乐类专业省统考满分为400分,具体计分办法:

  1.音乐学专业总分=听音与乐理成绩+视唱成绩+声乐成绩+器乐成绩;

  2.音乐表演(声乐方向)专业总分=听音与乐理成绩+视唱成绩+声乐成绩×2;

  3.音乐表演(器乐方向)专业总分=听音与乐理成绩+视唱成绩+器乐成绩×2;

  三、考试时间

  音乐类专业省统考面试安排在2021年1月11日-15日期间。笔试安排在2021年1月13日8:00-8:50,具体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见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准考证。

  四、考试地点

  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卫星路3278号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到达该考点的公交线路:17路、130路、158路、160路、225路、238路;轻轨:3号线、4号线。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