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招生

来源:云南师范大学 [2019-1-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咨询电话:0871-65943238学院网址:http://tyw.ynnu.edu.cn
  体育学院是云南省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体育专业院系,其前身系建于由著名体育教育家马约翰先生任体育部长的国立西南联合大学体育部,现已成为西南地区高校培养基础体育教师、高层次体育科研人才、运动训练人才、体育管理人才和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重要基地。
  学院现有职工104人,其中,博士11人、硕士46人。目前体育学院在专业方面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设有2个学位授权方向,还有1个云南省优势特色重点建设学科—“体育学”。学院设有:体育教育(含校园足球人才)、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舞蹈表演4个本科专业。
  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高原训练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此外还有11个省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近年完成各级各类科研基金课题100余项。拥有4万平方米现代化室内体育场馆和15万平方米室外运动场地。
  我院学生在各类国际重大比赛中,包括奥运会、残奥会等重大比赛中,共获得国际级体育竞赛奖20余项,国家级70余项,省级近300余项。
  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自开设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并被认可为云南省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院校。开设至今曾多次派出专业学生代表学校和国家远赴日本、缅甸、老挝、台湾进行友好访问及展演交流活动,培养了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队队员两名,2017年我院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还获得了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CDSF)、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授权成立的体育舞蹈教师、裁判考试点资格,这是云南省除云南省体育舞蹈协会外的唯一考试点。此外我院专业学生代表学校和云南省多次在CDSF全国锦标赛、CBDF全国锦标赛、CEFA全国大奖公开赛、世界拉丁舞公开赛以及云南省各级体育舞蹈比赛中获得冠亚季军,目前还是云南省体育舞蹈教师人才培养基地。
  健美操一直都是我校的优势项目。我校被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聘为云南省区秘书处,负责云南省区两操的推广、普及和竞赛,同时我校也是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两操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我校健美操队自2001年建队至今,在全国、全省各大比赛中均取得优秀的成绩。其中:在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和冠军赛中均获得过女单第一名,男单第三名,三人操第二名,六人操第二名等;曾在CSARA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中获得多项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2016年获得全国啦啦操创意展示大会最佳团队奖、全国啦啦操联赛(长沙站)集体自由舞蹈自选动作第一名,集体自选花球第一名,双人街舞自选动作第一名。云南省高等学校校园篮球、排球、足球周末联赛啦啦操、春季联赛啦啦操比赛第一名;云南省第一届校园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6个第一名。2018-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昆明站)暨云南省第二届校园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11个第一名、6个第二名的好成绩。
  舞蹈表演(体育舞蹈,非师范,招收艺术类考生)
  本专业培养具备舞蹈表演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以培养创造性人才为目的,以开发学生创造性思维为首任,系统传授掌握舞蹈表演专业的技术体系、动作语言、编排技法和专项职业技能,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使学生能够系统地掌握舞蹈表演专业理论与基础技术、技法,了解相关学科的知识,在知识、能力、素质上协调发展,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创新思维和适应能力,能够独立完成舞蹈表演专业项目教学训练和竞赛组织工作。
  主干学科:艺术学、体育学、音乐学、舞蹈学。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