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21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流行音乐(流行演唱)专业校考科目及考试规程

来源: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2021/1/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流行音乐(流行演唱)
  一、考试科目与内容
  (一)初试(远程线上考试,分值:合格/不合格):
  1、个人情况介绍:
  身高、体重、年龄(无需其他多余信息)。
  2、无伴奏清唱一首歌(整首歌或片段均可),时长不超过3分钟。
  考试要求:
  1、考试采用在线录制视频并上传的方式,视频总时长须严格控制在3分钟以内;
  2、全程背唱(不得看歌词、乐谱等资料);视频中考生一律不允许化浓妆,不允许露出身上的纹身及刺字;
  3、拍摄过程中禁止使用剪辑、合并、暂停、美颜、滤镜等特殊技术效果。画面清晰,视频景别为正面半身近景(考生腰部以上入镜);
  4、录制场地须为空旷室内环境,如舞蹈教室、练功房、排练厅、居家大客厅等,尽量避免嘈杂、拥挤、光线较弱的场所;
  5、考试流程及相关要求以本专业示范视频为准(所提交的视频中,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
  (二)复试(现场面试,分值:合格/不合格):
  演唱一首歌曲,可以清唱也可以有伴奏,曲目不得与初试重复。
  考生自备MP3播放器、手机播放器,现场不提供音响设备。
  (三)三试(现场面试、笔试,满分值100分):
  1、面试(分值:100分)
  (1)演唱一首歌曲,可以清唱也可以有伴奏。
  考生自备MP3播放器、手机播放器或使用乐器自弹自唱,现场提供音箱及3.5接口音频连接线。考官根据情况可以加试一首歌曲。
  (2)一分钟自我介绍,包括但不限于学艺经历、特长爱好、获奖情况、从艺目标等。
  (3)才艺展示:展示除演唱以外的艺术特长,如乐器演奏、舞蹈展示、曲艺表演、杂技武术等。
  (4)视唱:根据考官要求简单视唱单旋律乐谱,调号范围在C大调、a小调(含旋律小调、和声小调)以内。
  (5)练耳:根据考官要求哼唱或采用首调唱名法、固定唱名模唱均可。
  2、乐理笔试(分值:100分,不计入三试总成绩,考试时长:60分钟)。
  二、录取规则
  1、如所在省份有相关类别省级艺术类统考,须统考合格。
  2、按照我校专业校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3、初试、复试成绩不带入最终成绩。
  三、其他注意事项
  1、三试中的乐理为笔试,考生迟到15分钟按自动放弃处理;
  2、考生一律不允许化浓妆,女生不允许穿高跟鞋和短裙、男生不允许穿内增高鞋,男女生均不允许戴美瞳;考生身上不允许露出纹身及刺字;
  3、三试时请考生携带2张1寸证件照、黑色水笔、胶水备用。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