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中央戏剧学院召开招生新闻媒体见面会

来源:中央戏剧学院 2016-2-22 8:41:54

为更好地向社会介绍学院的招生考试工作,并回应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关注,2月21日上午十点,学院在东城办公楼召开有部分媒体参与的招生新闻见面会。学院本科招生委员会主任、院长助理郝戎、教务处长张娜出席了新闻见面会,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教育台、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新京报、法制晚报等十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见面会。

会上,张娜老师首先向与会媒体介绍了招生考试的有关数据。2016年,中央戏剧学院专业考试报考总人数为29533人,32563人次。表演系报名人数共计6819人,9849人次。其中,表演北京班报名人数为6207人、录取25人,报录比为248.28:1;电影电视系播音主持专业报名人数为4570人,录取25人,报录比为182.8:1。

随后,郝戎老师根据媒体的提问,以表演系考试为例,分别从考试内容、选拔方式、复试程序以及生源质量等方面回答了多家媒体的提问。

他强调,学院一贯重视生源选拔质量,重视根据艺术教育的规律,客观、科学地选拔真正具有表演天赋和才能的艺术苗子。以表演系为例,2月19日晚公布复试榜名单,共有315名考生进入复试,初试淘汰率高达95.4%,也就是说,在报名的6819人中,只有4.6%的初试考生有机会进入复试。在表演专业的考试中,考官们会从声、台、形、表四个方面,根据考生本人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考试方式进行择选,避免各类考前辅导班对考生真实水平的影响,从而选拔出真正的表演人才。

对于有关媒体提到的艺考热,郝戎老师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一方面,公众对艺术人才培养的关注和热情反映了社会的进步和文化市场的繁荣,这是积极的一方面。另一方面,对广大怀抱明星梦想的考生来说,也希望大家都能慎重、客观科学地评价自身的条件,从而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以及职业。

北京电视台、教育电视台也分别对郝戎老师、张娜老师进行了采访。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