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6中央戏剧学院招收本科生573人

来源:北京晚报 2016-1-7 17:49:27

中戏今年招收本科生573人
 
  本报讯(记者张航)中央戏剧学院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招生政策。与其他艺术院校一样,中戏今年也大幅提高了对考生的文化课成绩要求,并取消了“专业成绩前三高考成绩可降20分录取”的政策。

  据介绍,中戏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573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话剧影视表演专业计划招生50人,这当中25人的计划将投放在与英国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合作开设的双学位项目上。该项目两校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互认学分,在规定学制内成绩合格并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两校将分别颁发毕业(学位)证书。

  在国家大力普及戏剧教育的背景下,中戏在今年1月成立了戏剧教育系。这是国内首次将戏剧教育方向升级为“系”的规模来建设和培养人才,戏剧教育专业今年计划招生40人,旨在培养具有较高文化艺术修养,能从事大中小学戏剧教育并组织校园演剧活动的复合型艺术人才。

  今年,教育部明确提出提高艺术类考生的文化课成绩。中戏上午也表示已经严格落实教育部的相关要求,调整了今年的录取政策,明确了各专业对高考文化课成绩的要求。中戏教务处处长张娜表示,以表演专业为例,往年是全国划定统一文化课分数线,比如去年是280分,今年按照要求,表演专业的文化课分数线将分省划定,且不低于当地二批录取分数线的65%。如果参照2015年的北京文科分数线,这个专业的分数线将达到342分,远远高于280分。此外,往年中戏对于专业成绩前三名的考生,高考总分可在分数线下20分录取。中戏上午表示,今年将取消这一政策。

  中戏院长助理、表演系主任郝戎表示,新的规定会使得报考中戏的考生竞争更加激烈,不只是专业素养,也包括文化课成绩。他坦言其实这是一个好事,因为演员拼到最后就是拼文化,希望有文化底蕴的考生能够进入大学学习。“可能短期会流失几个能唱会跳的人才,但从长远看,我们能招到一批在演艺道路上有文化底蕴,能走到七八十岁的高素质演员。”他也表示,该政策并不会对中戏招生“伤筋动骨”。随着国家教育水平提高,近年来中戏录取的学生中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500分甚至600分以上的已经比较常见。

  据了解,中戏今年继续实行网上报名,考生报名时间为1月7日至1月16日,考试时间为2月15日至3月2日。J067

(来源:北京晚报)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