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新疆 - 正文

2015新疆美术音乐联考报名时间方式公布

来源:哈密日报 2014-11-7 13:26:08

2015新疆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考开始报名
 
■本报讯记者戴王芳通讯员茹仙古丽报道

11月3日,记者从地区教育局招生办了解到,自治区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统考)工作已经开始,报名工作将于12月10日结束。

据介绍,凡符合自治区普通高考报名条件者均可凭所在中学的介绍信和二代身份证到当地招生办申请报名。考生可在招生办现场电子摄像(须考生本人到场)并领取印有该考生报名序号、二代身份证号等信息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5年普通高校艺术类(特长生)专业考试报考证》(以下简称《报考证》)。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须持《报考证》和二代身份证才能参加自治区统一组织的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考。

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将在新疆招生网上公示所有报考美术类、音乐类专业考生的基本信息(其中姓名、报名序号、统考成绩、是否合格为必须公示内容)。

报名参加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考的考生,须持二代身份证和《报考证》原件及复印件到考点(现场确认地点)进行报名信息确认。据悉,自治区美术类专业统考设乌鲁木齐、奎屯、喀什三个考点。音乐类专业统考考点统一设在乌鲁木齐。哈密报考美术类和音乐类专业统考的考生现场确认点为乌鲁木齐市。美术类现场确认时间为12月18日-19日,音乐类现场确认时间为1月12日-13日。

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流程结束后,考点向考生发放相应的专业统考准考证。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的考生只有获得相应专业合格证后才能报考相应的艺术院校(专业),否则将视该志愿无效。具体考试细则可上新疆招生网(www.xjzk.gov.cn)查询。

报考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如同时兼报除提前录取批次外的其它批次非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在网上报名时必须选择填报文史类或理工类并参加全国统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的考试。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报考“木卡姆演唱”及“木卡姆与麦西来甫研究方向”两个专业的考生不参加音乐类统一考试,直接参加相关院校组织的校考。蒙语言、柯语言音乐类考生,只参加自治区音乐类统考的面试,不参加笔试。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