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舞蹈学专业 - 正文

2014深圳大学舞蹈编导术科考试大纲

来源:深圳大学 2013-12-31 12:19:56

舞蹈编导术科考试大纲
     一、考试性质和目的
    舞蹈编导(含舞蹈编导与教育、流行舞蹈与经营)术科考试是由合格的高中(中专)毕业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根据考生的术科成绩和文化成绩,按已确定的招生计划,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通过考试检测考生是否掌握了一定的舞蹈基础;是否具有良好的身体条件;是否具备良好的节奏感和协调性,并有一定对舞蹈风格的把握能力及表现能力;具备一定的想象力、创造力和综合素质;选拔出具有舞蹈专业学习潜能、毕业后能从事舞蹈编导、教育及舞蹈演艺、传播等工作的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合格学生。
    二、考试项目
    1、初试:⑴自选舞蹈片段、不限舞种(不超过2分钟);⑵基本功与特长展示(综合素质)
    2、复试:⑴技能技巧与舞蹈片段;⑵模仿、即兴舞蹈与口试;
    注:舞蹈片段一律自备伴奏音乐,要求考生不化妆,一律穿练功服(不穿演出服)参加考试。
    三、考试内容、形式和评分标准
    1、考试内容和形式
     
初试:自选舞蹈片段(舞蹈种类包括古典舞、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当代舞以及街舞、爵士、拉丁等多种形式的流行舞蹈,时间不超过2分钟);基本功与特长展示(声乐、器乐、朗诵等其他综合素质)。
     
复试:技能技巧(跳、转、翻以及流行舞中的各类技巧)与舞蹈片段(初试舞蹈片段的精华4-6个八拍,无需音乐伴奏);模仿、即兴舞蹈与口试。
    2、评分标准
    初复试满分各为300分,评分根据以下内容:
     
具备一定的身体条件。
     
舞蹈风格把握准确,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
     
舞蹈剧目表演连贯、完整。
     
具有一定的节奏感和协调性。
     
具备一定的创造能力和想象能力。
    四、考试成绩计算方法
    舞蹈编导(含舞蹈编导与教育、流行舞蹈与经营)术科成绩满分300分。
    初试成绩达到210分以上(含210分)进入复试。
    终评成绩以复试成绩为准,初试成绩不再计入终评。
    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初试(300分):舞蹈片段(150)分,基本功与特长展示(150)分
    复试(300分):技能技巧与舞蹈片段(150)分,模仿、即兴舞蹈与口试(150)分
    五、专业成绩排名方法

    本专业成绩排名,按总分、技能技巧与舞蹈片段由高到低依次排序。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