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摄影专业 - 正文

2017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摄影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2018-1-2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摄影专业
一、考试科目与内容要求
(一)初试(分值150分)
1、摄影操作技能(分值50分)
考试内容:室内室外自然光景色拍摄。
考试要求:使用考场提供的Canon 数码单反相机拍摄,在考务人员安排的区域内,考生利用自然光(不准使用闪光灯)自行选景拍摄,选取二张照片交到指定的计算机中。
考试时间:10分钟/人
2、面试(分值100分)
要求:调看实际拍摄的图片、考官与考生的对话、考生陈述对摄影的认知和个人的优势等。
考试时间:<15分钟/人
以上共计150分,按人数比例及分数高低进入复试。
(二)复试(分值150分)
考试时间:120分钟
1、专业基础知识(笔试,分值120分)
考试内容:摄影基础知识、文化常识以及图片、影视作品分析。
2、美术基础(素描,分值30分)
考试内容:以提供的人物肖像图片进行单色素描(用铅笔)。着重考察考生对事物的观察能力,对形体的结构、明暗、层次的理解能力,以及对艺术感染的表现能力。
专业满分值300分。
二、考试注意事项
1、技能考试使用考场提供的Canon 数码单反相机拍摄。拍摄以后将相机中的图像选取两幅交给考务人员输入到指定的计算机中。了解考生对摄影技术掌握的程度:数字相机的使用技术、构图、色彩、影调的掌握程度。笔试可以参考以下图书:
《摄影技艺教程》(第七版)颜志刚著,复旦大学出版社,2013年2月。
《影视语言教程》李稚田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考试前15分钟,主监考教师到位,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场;考生迟到15分钟按自动放弃处理。
3、考生除规定的草稿纸和必需文具外,其余纸张一律不准带入考场;凡试卷中发现与考试内容有关的夹带纸张,无论是否构成作弊,一律按作弊处理。考生严禁在试卷封闭线外书写自己的名字或作特殊标记,违者酌情扣分直至取消考试资格。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