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书法专业考试 - 正文

河北师范大学2015年书法学专业测试时间缴费安排

来源:河北师范大学 2015-1-6 11:12:39

文化考试与专业测试

1、文化考试

考生必须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

2、专业测试

 (1) 报名:考生在2015年1月6日-2月24日登录河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http://zsjy.hebtu.edu.cn/zhaosheng/ysxk2015/)。

 (2) 缴费:2015年2月28日-3月4日,考生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交纳专业考试报名费100元。

    方法一:通过“建行悦生活”网上交费。持有建行卡的用户,均可通过建行悦生活交纳,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用。

    缴费步骤:登录“建行悦生活”网站(http://life.ccb.com),点击“切换城市”,选择“河北省、石家庄市”(注:无论考生本人属于哪个城市均选择“石家庄市”)——>点击“行政教育”——>点击“考试报名费”——>收费单位选择:“河北师范大学考试报名费”——>输入“缴费号”(注:缴费号为《报考证》上14位考生号)——>“下一步”——>确认缴费信息,点“确认”——>通过网上银行或账号缴费,显示“缴费成功”即可,多人交费可重复上述操作。

    方法二:到河北省内中国建设银行交费。考生凭《报考证》上14位考生号到河北省内中国建设银行任意储蓄网点交纳专业考试费,缴费学校代码为7100426,请领取并保留银行代收费凭证(含有生僻字的考生姓名,银行系统可能无法识别,收费凭证上的考生号正确即可)。

逾期未缴费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专业考试。建设银行咨询电话:0311-80786406。

 (3) 下载准考证:考生自2015年3月10日起可以登陆河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zsjy.hebtu.edu.cn/zsw/)下载专业测试《准考证》。

 (4) 专业测试:河北省内考生持《报考证》、《身份证》、《准考证》于2015年3月14日进行专业测试,具体安排详见《准考证》。

(5) 专业测试内容及分值比例

★ 临帖

总分:100分;测试时间:1小时;内容:从组织方提供的经典楷书、隶书字帖若干复印件中选一件为范本(一般不超过30字),按原有结构、章法临帖;用纸:四尺三开宣纸(66×45cm)。

★ 创作

总分:100分;测试时间:1小时;内容:从组织方提供的若干首诗歌中(一般每首不超过30字)任选二首,各创作一幅书法作品,要求一幅用楷书(含魏碑)、隶书、篆书三体中任一体,另一幅用行书、草书二体中任一体;用纸:四尺三开宣纸(66×45cm)。

★ 书法常识

总分:50分;测试时间:30分钟;参考书目:《新编书法教程》,欧阳中石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1月。

★ 人物速写

总分:50分;测试时间:20分钟;内容:人物动态速写;用纸:四开水粉纸。

注意事项:宣纸及临摹碑帖由组织方准备,笔、墨、砚台、书画毡等工具由考生自备。

(6) 专业测试成绩公布时间:2015年3月31日前公布专业测试合格标准,不再寄发纸质合格证,届时考生可以登录河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查询本人成绩。

(7) 专业测试成绩使用说明

经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批准,目前以下院校书法学专业招生使用我校河北省内书法学专业的测试成绩,招生计划和录取规则请参照各院校相关专业的招生简章,有关事宜由相关院校负责解释。

本科专业:

河北师范大学书法学专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书法学专业。

专科专业:

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书法方向)专业。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