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书法专业考试 - 正文

哈尔滨师范大学2015年艺术类书法学参考书目

来源:哈尔滨师范大学 2014-12-6 10:58:06

哈尔滨师范大学2015年艺术类书法学参考书目

书法学参考书目

  (一)书法创作:参考范本王羲之冯承素本《兰亭叙》、《集字圣教序》,《陆柬之文赋》,颜真卿《争座位》,杨凝式《韭花帖》,唐太宗《温泉铭》,苏轼《寒食诗帖》。

  (二)临摹:参考楷书范本:颜真卿《多宝塔碑》,褚遂良《雁塔圣教序》、《阴符经》、《倪宽赞》,柳公权《玄秘塔碑》,欧阳询《九成宫醴泉铭》,虞世南《孔子庙堂碑》,《张猛龙碑》,《张黑女墓志》;参考隶书范本:《曹全碑》、《礼器碑》、《乙瑛碑》、《史晨碑》、《张迁碑》、《石门颂》、《西狭颂》、《华山庙碑》

  (三)书法常识:参考书目1.《中国书法史》七卷本,江苏教育出版社。2.中国高等院校美术设计教研大系《书法教程》,主编葛冰华,辽宁美术出版社。3.《上海博物馆藏印选》上海书画出版社;印稿设计:根据考试要求所提供的文字内容进行朱文(阳文)或者白文(阴文)印稿设计,或者默写古印印稿,用毛笔书写印稿。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