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_2019_Index_top_top} {$MY_2019_Index_top}

 爱考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江西 - 正文

2019江西美术联考色彩评分标准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2018-9-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评分标准

满分为150分,分十档,根据各评分要素综合考量后评定考生成绩。

第一档(130-150分):符合题目要求,构图完整、合理,物体空间感体量感表现充分,能准确把握物体的固有色、环境色、光源色特点,能准确熟练运用色彩的冷暖关系、明度关系、纯度关系等色彩对比要素,画面色彩黑白灰关系、色调表达准确、生动、协调、丰富、统一,色彩表现技法熟练,色彩与形体塑造结合好,对色彩材料工具有熟练的驾驭能力,笔触表现力、绘画感强。

第二档(125-129分):符合题目要求,构图完整、合理,物体空间感体量感较充分,物体的固有色、环境色、光源色把握较好,能准确运用色彩的冷暖关系、明度关系、纯度关系等色彩对比要素,画面色彩黑白灰关系、色调明确、协调、统一,色彩表现技法熟练,色彩与形体塑造结合好,对色彩材料工具驾驭较熟练,笔触表现力、绘画感较强。

第三档(120-124分):符合题目要求,构图较完整、合理,物体空间感体量感较充分,物体的固有色、环境色、光源色把握较好,能比较准确地运用色彩的冷暖关系、明度关系、纯度关系等色彩对比要素,画面色彩黑白灰关系、色调明确、统一,色彩表现技法较熟练,色彩与形体塑造结合较好,对色彩材料工具驾驭较熟练,笔触表现力、绘画感较强。

第四档(115-119分):比较符合题目要求,构图基本完整,物体空间感体量感较充分,物体的固有色、环境色、光源色把握能力较好,能比较准确地运用色彩的冷暖关系、明度关系、纯度关系等色彩对比要素,画面色彩黑白灰关系、色调基本统一,有一定的色彩表现技法,色彩与形体塑造结合较好,有色彩材料工具、笔触驾驭表现能力。

第五档(110-114分):比较符合题目要求,构图基本完整,物体空间感体量感基本充分,有基本的物体固有色、环境色、光源色把握能力,基本具备运用色彩的冷暖关系、明度关系、纯度关系等色彩对比要素的能力,画面色彩黑白灰关系、色调基本统一,有基本的色彩表现技法,色彩与形体塑造结合一般,有基本的色彩材料工具、笔触驾驭表现能力。

第六档(105-109分):比较符合题目要求,构图基本完整,有基本的物体空间感体量感表现能力,有基本的物体固有色、环境色、光源色把握能力,色彩的冷暖关系、明度关系、纯度关系等色彩对比要素的运用能力略有欠缺,画面色彩黑白灰关系、色调基本统一,有基本的色彩表现技法,色彩与形体塑造结合一般,有基本的色彩材料工具、笔触驾驭表现能力。

第七档(100-104分):基本符合题目要求,构图没有大的缺陷,物体空间感体量感略有不足,有基本的物体固有色、环境色、光源色把握能力,色彩的冷暖关系、明度关系、纯度关系等色彩对比要素运用能力略有欠缺,画面色彩黑白灰关系、色调略欠统一,有基本的色彩认识,但色彩与形体塑造结合略有欠缺,色彩材料工具、笔触驾驭表现能力略有欠缺。

第八档(95-99分):基本符合题目要求,构图没有大的缺陷,物体空间感体量感略有不足,物体固有色、环境色、光源色把握能力略欠缺,色彩的冷暖关系、明度关系、纯度关系等色彩对比要素运用能力欠缺,画面色彩黑白灰关系、色调略欠统一,有基本的色彩认识,色彩与形体塑造结合欠缺,色彩材料工具、笔触驾驭表现能力略有欠缺。

第九档(90-94分):基本符合题目要求,构图没有大的缺陷,物体空间感体量感不足,物体固有色、环境色、光源色认识能力欠缺,色彩的冷暖关系、明度关系、纯度关系等色彩对比要素运用能力欠缺,画面色彩黑白灰关系、色调欠统一,色彩与形体塑造结合有欠缺,色彩材料工具、笔触驾驭表现能力略有欠缺。

第十档(90分以下):不符合题意,构图有较大缺陷,物体空间感体量感不足,物体固有色、环境色、光源色认识能力不足,色彩的冷暖关系、明度关系、纯度关系等色彩对比要素运用有较大欠缺,画面色彩黑白灰关系、色调紊乱,色彩与形体塑造结合有欠缺,色彩材料工具、笔触驾驭表现能力欠缺。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栏目导航

{$MY_2019_index_classone(18,33)}

频道专题

    {$MY_2019_本频道推荐专题(18,20,50)}

推荐文章

    {$MY_2019_Art_TJ_Art(18,10,50)}
{$MY_2019_Index_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