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江西 - 正文

2015江西表演空中乘务专业考试大纲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2014-11-24 21:42:09

《表演(空中乘务)专业》考试大纲

1.考试目的:旨在选拔热爱空中乘务专业,并在这方面具有潜质的考生进入高等学校接受专业培养。

2.考试科目及内容:自备稿件朗诵(考生自备朗诵材料,文体不限,时间不超过3分钟);即兴评述(现场抽题,时间不少于1分钟也不超过3分钟);形象与气质;泳装展示。

注:考生在自备稿件朗诵、即兴评述及其他考试环节中均不得报出自己的姓名和考号,不遵守者该科成绩按零分处理。

3.考试形式:现场面试。

4.评分标准:

1)自备朗诵诗歌、散文、寓言、新闻消息、小说片段等任选一项,限时3分钟。

依据普通话水平、声音条件、文字语言感受力、有声语言表现力、副语言表现力五个方面进行评分。

172182分:普通话标准;嗓音条件好,声音清晰、悦耳;对文字语言的理解感受能力强;能很好地运用有声语言和副语言创作性地表现作品。

160171分:普通话较标准;嗓音条件较好,对文字语言有基本的理解和感受,能运用有声语言和副语言较流畅、完整地表现作品。

140159分:普通话语音基本标准;嗓音条件较好,对文字语言有基本的理解和感受,有声语言、副语言有基本的表现力。

120139分:有方言语调,嗓音条件一般,对文字语言稍有理解、感受,有声语言、副语言表现力一般。

120分以下:方言语调严重,声音沙哑,对文字语言没有理解、感受,有声语言、副语言表现力差。

2)即兴评述为现场抽题,评述时间不少于1分钟也不超过3分钟。

依据表现状态、结构设计、思想观点立场、即兴组织语言的能力、普通话的规范程度五方面进行评分。

172182分:状态积极,交流感强,具有很好的感染力和亲和力;结构完整,层次清晰;逻辑思维能力强,表述的观点立场鲜明、正确;即兴口语表达能力强,能依据所给材料的内容流畅地进行阐述和议论,准确清晰地表达思想观点;普通话语音规范、标准。

160171分:状态较积极,有交流感,有一定的亲和力;结构完整、层次清晰;有一定的逻辑思维能力,表述的观点立场正确;即兴口语表达能力好,能依据所给材料的内容较流畅地进行阐述和议论,较清晰地表达思想观点;普通话语音没有成系统的错误。

140159分:状态一般、有交流意识,具备基本的框架层次,有一定的观点立场,能依据所给材料把内容大致讲清楚,稍有方言语调。

120139分:状态不放松、缺乏交流感,框架及层次不太明确,观点立场不鲜明,能依据所给材料讲出大概意思,有方言语调。

120分以下:状态不积极、没有交流感,没有基本的框架及层次,没有观点立场,内容表述不清,方言语调较重。

3)形象与气质:依据身高、形象、整体气质方面进行评分。

172182分:女生身高165cm以上,男生身高175cm以上;五官端正,牙齿整齐,身材匀称,体态健美,空乘专业要求肌肤无过敏性体质、无疤痕性质,上镜形象好;整体精神面貌,大方,有很强的亲和力。

160171分:女生身高162cm以上,男生身高172cm以上;五官端正,牙齿整齐,身材较匀称,体态较健美,空乘专业要求肌肤无过敏性体质、无疤痕性质,上镜形象较好;整体精神面貌状态好,外在气质较好,较有亲和力。

140159分:女生身高160cm以上,男生身高172cm以上,上镜形象较好,整体精神面貌较好,较紧张,外在气质较好。

120139分:女生身高158cm以上,男生身高168cm以上,上镜效果一般,整体精神面貌一般,缺乏亲和力。

120分以下:女生身高158cm以下,男生身高168cm以下;上镜不好看,没有精神,没有亲和力。

4)泳装展示

180分以上:体形匀称,上下身段比例协调,腿型直,站立行走姿态优美,气质佳,五官秀丽,笑容甜美,皮肤细腻光滑,反应灵敏;男生还应有阳刚之气,挺拔大方。

150179分:体型匀称,上下身段比例协调,腿型直,姿态较为自然、挺拔、气质良好,五官端正清秀,面带微笑,外露皮肤较好。

120149分:体型较好,上下身段比例一般,腿型较好,气质较好,五官较为端正。

120分以下:外露皮肤有明显疤痕,罗圈腿,X型腿,严重内外八字脚,扁平足等情况。

 

附: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