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高水平运动队 - 正文

2021年华东政法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来源:华东政法大学 [2021/2/2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为推动学校竞技体育的发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结合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和人才培养目标,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我校2021年继续开展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为做好招考工作,特制定本章程。

  一、招生项目

  棒球、男子足球(11人制)、女子足球(11人制)

  二、招生计划及招生专业

  (一)招生计划

  2021年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不超过28人。

  具体为:
 

项目

场上位置

招生名额

文化考试

专业考试

形式

棒球

投手

0-2

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的考生可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文化考试

全国统考

中外场手

0-1

游击手

0-1

一垒手

0-1

二垒手

0-1

三垒手

0-1

男子足球

(11人制)

守门员 

0-1

后卫

0-4

中场

0-3

前锋

0-3

女子足球

(11人制)

守门员 

0-1

后卫

0-4

中场

0-3

前锋

0-3


  各项目场上位置最终录取人数以及录取优惠政策将根据考生的体育测试成绩(参加文化单考的一级运动员还需结合文化考试成绩情况),并结合学校项目设置需要予以确定。

  (二)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为法学类。该专业大一阶段由文伯书院进行通识培养,一年以后,学校结合考生个人专业选择意愿以及大一阶段学业成绩情况进行法学专业(方向)分流。

  三、报名

  (一)报名条件

  1.棒球

  符合普通高等学校2021年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报名:

  ①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全国比赛获得前三的主力队员(含优胜组冠军)【参赛队伍按六队(含)以上计算,参赛队伍不足六队时,减掉两支队伍后进行计算】。有长期在MLB DC(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中国区发展中心)训练经历的,具有全国比赛前三或省级比赛第一名的主力队员任一即可。

  ②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须近三年在全国比赛中(不包括俱乐部或优胜组)获得前三名、在国际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参赛队伍按十队(含)以上计算,参赛队伍不足十队时,减掉两支队伍后进行计算】。

  注:(1)符合报考A类资格的考生所取得的比赛成绩须为全国冠军杯赛前三名的主力队员,MLB DC队员并具有国际、洲际比赛经验的优先。

  (2)B类资格的棒球项目考生须为一级(含)以上运动员,MLB DC队员优先。

  (3)A、B、C类资格政策详见本简章“五、优惠资格确定及录取办法”部分

  2.男子足球、女子足球

  符合普通高等学校2021年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报名:

  ①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二名(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训练营最佳营员的可放宽至省级比赛前六名)、全国比赛获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②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二)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2021年2月24日-3月1日,登录我校招生网http://zsb.ecupl.edu.cn招考系统,选择“高水平运动队”进行注册报名。

  2.报名材料(用标准A4纸,按下列顺序装订,无需另制封面):

  ①报名表(系统打印报名表,须加盖所在中学红色公章);

  ②考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③所在中学提供的高中学历证明或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经所在中学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学校红色公章;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学生必须提供与高中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等材料,并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④国家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经所在中学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学校红色公章);

  ⑤省级(含以上)比赛(运动会)的参赛秩序册封面及本人页、比赛成绩册封面及本人页、比赛获奖证书、证明等材料复印件(经所在中学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学校红色公章);

  ⑥报名棒球的考生须提供省级(含)以上比赛(运动会)的整个赛事技术统计分析报告(经所在中学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报名表中的场上位置只填报一个,且须详尽(1-9号位),如填报一个位置以上的,则以填报的第1个位置为准。

  ⑦足球项目考生须提供为主力队员的证明,证明须经考生所在学校或其效力的运动队盖章确认,证明材料模板见附件。如考生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训练营最佳营员,须提供证书复印件。

  3.递交材料

  所有申请材料以邮政特快专递寄送至我校招生办且务必在寄送单上注明“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截止时间:2021年3月1日(以当地寄出邮戳为准)。寄送地址:上海市松江大学园区龙源路555号华东政法大学明志楼A210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201620(材料恕不退还,请留好备份)。

  (三)材料审核

  我校将于2021年3月中下旬前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考生须留意我校本科招生网关于资格审核结果的通知。

  考生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以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公示的信息为准,未能查到相关信息的考生资格初审不予通过;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必须与我校招生的运动项目一致(运动小项也须一致);查询信息与实际等级证书信息不符的,以网络查询的信息为准;考生获得的足球训练营最佳营员资格以教育部公示名单为准。对于等级信息不完整、竞赛成绩信息不准确的考生,资格初审不予通过;考生所递交的报名材料与本章程规定的报名材料要求不符合,资格初审不予通过。

  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2021年高考报名,获得高考报名号(14位)。

  四、考试

  (一)体育专项考试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的规定,棒球、足球项目实施全国统考。考生须留意教育部等部门发布的相关通知,自行报名并参加全国统考。

  (二)文化考试

  凡符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条件且符合报考A类资格的考生可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文化考试。

  五、优惠资格确定及录取办法

  学校将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根据考生的体育专项考试水平、文化考试成绩(符合文化课考试条件的考生)、各项目对不同位置的急需程度确定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入选资格名单,并与被确定资格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签订《华东政法大学2021年招收高水平运动队协议书》。按照优惠政策不同,分为A、B、C三种,具体为:

  A类资格考生:符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条件且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的考生,我校将根据考生的体育专项考试成绩、文化考试成绩、高水平运动队各项目计划安排,在达到学校合格线的基础上,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折合百分制后)和体育专项成绩3:7的比例进行综合评价,计算考生录取综合分,具体公式:综合分=(文化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此类考生人数不超过学校本年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20%。

  B类资格考生:考生参加统一高考,按照省级招办相关规定进行志愿填报,高考文化课成绩不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予以录取。此类考生人数不超过学校本年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

  C类资格考生:考生参加统一高考,按照省级招办相关规定进行志愿填报,高考文化课成绩不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予以录取。

  同分处理原则:足球项目考生出现同位置同分的情况,第1位序,比较考生统测测试中比赛成绩高低,高者优先;第2位序,比较考生统测测试中其他项目(小项)成绩高低,高者优先。棒球项目考生出现同位置同分的情况,第1位序,比较考生获得全国比赛等级及名次,高者优先;第2位序,比较考生统测测试成绩中的实战能力高低,高者优先。上述运动项目的A类资格考生出现同位置同分的情况,则依次比较文化统一考试成绩、体育统测成绩,若一致则按照上文的体育统测成绩比较规则依次进行比较。

  凡未取得考生所在省级招办认定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我校将不予录取。在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中,签约考生须按照生源地省级招办的规定,正确填报学校志愿和签约专业,否则不予录取。

  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省份,如省级招生考试 机构划定高校运动队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参考此线执行。

  六、监督机制

  1.在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下,学校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录取工作。

  2.凡在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报名和录取资格。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对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开展入学专业水平的复测、复核,对于复测、复核不合格的考生,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3.获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资格的考生名单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在我校招生网、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者,最终获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资格。

  4.学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入学后须遵守运动队协议要求和学校有关规定,要接受所在学院和运动队的双重管理,既要按照专业培养方案完成专业学习任务,也要认真履行参加训练和比赛的义务。

  七、咨询及监督电话

  招生办咨询电话:021-57090220(2021年2月24日后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

  招生办电子邮箱:zsb@ecupl.edu.cn

  本科招生网:http://zsb.ecupl.edu.cn

  纪检监察机构电话:021-57090496

  纪检监察机构邮箱:jiwei@ecupl.edu.cn

  体育部咨询电话:021-57090470(棒球)、021-57090159(足球)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